OTLA報告:安省保險公司獲利豐厚 司機人均多交百元

【新唐人2015年10月16日訊】近日,安省出庭律師協會(OTLA)發表聲明,要求立即削減安省司機高昂的汽車保險費,因為保險公司賺的太多了。

根據OTLA委託的約克大學舒立克商學院兩位教授所做的研究,現在安省司機要忍受過度昂貴的保費,發生車禍,賠償的數額又往往達不到合同的規定。而保險公司卻大發橫財。

研究報告顯示,2001年至2011,安省的汽車保險行業總體上虧損,但2012年後就開始盈利了。2013年,他們平均每人多收120元,共計8.4億元;2014年又平均每人多收了100元,共計7億元。也就是說,僅2013、2014兩年保險公司就多賺了15億。2014年全行業利潤率達到了10.6%。

報告稱,以前多次對保險業的改革,最終結果都是讓保險公司獲得了更多的利潤。

OTLA主席Maia Bent認為安省的汽車保險現狀很糟糕。她強烈建議安省審計總長對汽車保險業全面審核,特別是保險費、承保的項目以及行業的利潤率方面。

加拿大保險局(IBC)認為該報告並非基於事實,忽略律師費就佔了保險費的40%,而且現在仍有25%的保險公司虧損。

(新唐人記者彥山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