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大選初步結果 反對黨領先

【新唐人2015年10月26日訊】阿根廷大選結果已經有71%選票記完,反對黨總統候選人馬克里(Mauricio Macri),意外超出執政黨候選人希歐裡(Daniel Scioli),但是目前還沒有人得票超過差距也不夠大,這意味著兩人要在11月22日,進行第二輪決戰。

氣球、音樂、舞蹈,支持反對黨總統候選人馬克里(Mauricio Macri)的民衆,已經開始慶祝。

在開票71%的時候,馬克里的得票率已經躍升為最高,為36.24%,超過了執政黨候選人希歐裡的34.70%。

但選前的出口民調顯示,希歐裡的支持率最高。所以外界預計,在接下來的計票中,希歐裡有可能反超馬克里。

分析家們說,儘管目前還不知道最後誰得票更高,但兩人進入第二輪選舉的可能性非常大。

根據阿根廷憲法,只有得票率超過45%,才可以直接宣佈獲勝;或者是得票率超過40%、並領先第二位10%,也可宣佈勝選。否則,就需要進行第二輪選舉。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