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數千司機圍堵交委大樓 與警衝突 多人被拘(視頻)

【新唐人2015年10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週二(27日),四川省成都市數千司機圍堵位於茶店子的交委大樓,抗議交委「釣魚」執法、查扣優步快車(Uber)並毆打司機。抗議持續到當天深夜,期間示威司機與數百警察發生衝突,大量司機被毆打,多人被抓捕。

10月27日下午,來自微博消息,成都市交委工作人員在成都市茶店子客運站附近「釣魚」查扣了一輛Uber快車,並毆打了該車的司機,引發大量司機不滿。隨後,至少有上千名司機聚集到成都市交委門口抗議,要求交委釋放被查扣的司機。

抗議持續到當天晚上,不斷有司機趕到交委,一輛用來「釣魚」的轎車被憤怒的司機掀翻,有數百警察到現場驅逐示威司機,引發大量市民圍觀。視頻顯示,現場人山人海喊聲一片,公路被堵的水洩不通,不時有示威司機和警察發生衝突。

目擊網友「風行」發帖說:事情鬧大了,上萬人了,優步司機滴滴司機在茶店子客運站掀翻交委釣魚車,武警部隊,警察都有1000多人了。

當天深夜,示威司機被警察暴力驅散,期間有大量司機遭到警察毆打,數十名司機以及路人被警察抓捕。

目擊網友「不倦的駝鈴」發帖說:原本一件小事,只需要交委打人者出面給大家一個交待,最終鬧成了群體事件!抓了幾十個人,有個路過的都被抓了,就是因為後退的時候慢了點!

有網友透露,28日白天,又有多名專車司機遭到抓捕。

一名參與了抗議的專車司機周三通過網路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事件一直持續到凌晨才平息,包括他本人在內的一些司機,決定以罷工三天的方式,抗議警方釣魚執法。

該司機還表示,當地警方已下達命令,控制事態發展,堅決杜絕此類事件再次發生,嚴懲聚眾鬧事者。同時自周三起持續一周,交警、警察配合交委在各路段設卡整治專車,一經發現專車,一律交給交委查辦。而他本人上午被派出所約談,所發的相關微博也全部被刪除。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