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街頭藝術家:請政府不要趕盡我們

【新唐人2015年10月30日訊】今年,紐約市長白思豪,提出要杜絕時代廣場上的彩繪女郎,但這項行動,卻也波及到街頭華人畫家的生意,我們來了解一下。

記者:「今天,部分在紐約工作的街頭藝術家,來到市政廳門外表達訴求,希望政府不要打擊他們在紐約時代廣場的生意。」

華人街頭藝術家張小姐:「沒有工作還談甚麼?最重要是我們要工作,我們要生存、工作,就是堅決反對關閉時代廣場。我們幹了十多年了,你讓我們幹其他的,現在我們……沒有好的主意。」

街頭藝人們手持抗議標語,裡面有華人,也有拉美人。

從事了10多年人像繪畫的楊先生介紹,華人畫家們是最守規矩的。

華人街頭藝術家楊先生:「我們華人的藝術家,對時代廣場沒有多少影響。比如說起訴、或者投訴啦,和我們畫家幾乎沒有關係。」

目前,街頭畫家們只能在7點後,才能在時代廣場附近的橫街內擺攤。

而時代廣場的最繁華的十字路口,更是半夜才能做生意,畫家們也表示很無奈。

華人街頭藝術家楊先生:「時代廣場是晚上11點到12點可以擺,沒有人啦就是嘛,所以就這種情況了,也有人很遵守這種情況,政府還要取締。」

由於時代廣場的彩繪女經常被投訴,造成政府禁制42-50街,6-8大道之間的街頭藝人活動,這也包括畫畫的華人藝術家們。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