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一哥徐翔被抓 「白大褂」意外爆紅網絡(組圖)

【新唐人2015年11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沒洗頭、眼鏡後面渙散呆滯的目光、稀疏亂翹的頭髮、戴着手銬、身上皺不拉幾一件「白大褂」——不,應該是Armani,當傳說中的「私募一哥徐翔以這樣的形象出現在全國人民面前,這個身家逾20億的傳奇人物,立刻就成了中國大陸網友們津津樂道的焦點。

時尚圈的人都在驚問:這個穿Armani白西裝的人是誰?爲何被刷屏?

財經圈的都在滿腹狐疑:私募一哥徐翔被帶走時爲何身穿白大褂?

資金被套牢而憤憤不平的股民都在質問:爲啥這個救護車裏的牙醫可以操控股票价格?

一時間,從資深媒體人到普羅大眾熱烈討論的話題,主要不是徐翔的經濟犯罪和「白手套」的問題,而是如何避免把大牌服裝穿成「白大褂」的問題。

徐翔曾經是A股市場上的一個傳奇人物:17歲放棄高考,拿了3萬元現金入市全職炒股;19歲爲上海黑幫操盤大賺,導致兩派爲爭奪他開戰,「炒股天才」聲名鵲起;2000年以屢戰屢勝而打響了「寧波敢死隊總舵主」的名頭;2009年,徐翔在上海成立澤熙投資轉型陽光私募;2015年前三季度,澤熙的收益率達217.54%,徐翔管理的資金破百億,個人資產逾20億。

然而,自從徐翔身穿白色阿瑪尼西裝的被捕照曝光後,這個頗具傳奇色彩的「股市天才」就在一夜之間變成了「白大褂」的代名詞——白手起家,做大了,掛了。

最要命的是,一件價格動輒上萬的Giorgio Armani西裝,完全被徐翔穿成了醫生們的標誌服飾「白大褂」,以至於眾人誤以為他是因為非法行醫被捕。估計不僅愛馬仕已經哭暈在廁所裡,一眾自命不凡的私募大佬們恐怕也要躲起來不敢見人了。

日前,時尚博主杜紹斐的一篇品評如何避免把大牌服裝穿成白大褂的文章,細膩地給大眾趕潮族講解了穿衣戴帽的個中關竅所在。

博主貼出徐翔被捕照後,痛心而又溫和地提示大家:徐翔身上這件白色外套來自Giorgio Armani(亞曼尼正裝),這是最直的直男都應該聽說過的大牌名頭。這本是一件極其典型的意大利風格棉麻面料Blazer,在夏天的意大利是隨處可以見到的上裝形式。

至於徐翔被捕時身穿的這套款式,初步判定是Giorgio Armani Spring/Summer 2015發佈的款式。秀場上的照片原本是這樣的:

但徐翔這位股場成功人士硬生生把一件大品牌衣服穿出了白大褂的感覺,歸結起來主要有以下三個原因。

第一:衣服保養有問題。

衣服上身前沒有專門熨燙,皺巴巴就顯得非常沒有質感。徐翔的這次買者服裝秀給普羅大眾上了一課:衣服三分在買,七分在穿,一定要注意正確的懸掛和熨燙方式,才能避免穿起來像個賣菜的。

當然,也有網友貼心地推測,徐翔一定是長期穿着這件西裝窩在電腦前研究漲停板才會這樣。

第二:鈕釦繫得不對。

一件3粒鈕釦的Blazer外套,徐翔不繫第一個鈕釦,卻繫了下面兩個鈕釦,這正是典型的白大褂穿法。而正確的西裝穿著方法是——三粒扣應當優先繫中間和上面的鈕釦。

只系中間一粒鈕釦或者完全不繫鈕釦也是可以的。

如果裏面穿一件馬甲的話,不繫鈕釦就更加沒有問題。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個原因:衣服不合身。

徐翔這身衣服本身是白色,會有膨脹感,又買大了至少兩碼,袖子幾乎蓋過了左手拇指,在臂彎處還有明顯的褶子。衣長過長,從正面看起來幾乎沒有腿。

本來肩就不算寬,衣服又買大了,完全沒有了應當有的肩線,這是最致命的問題,整個人看起來非常泄氣。

下面這樣,才叫做合身的穿着。

博主結論是:在穿衣服這件事情上,有沒有錢還真不是最關鍵的決定因素。最起碼,你首先要學會如何把一件衣服穿出應有的价值。單看這身衣服,徐翔簡直就是今年最慘的買家秀……

另有網友調侃說:「在中國,穿阿瑪尼、愛馬仕帶手銬再平常不過了。一看就是經濟犯罪。私募老大這不就中槍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