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一哥徐翔被抓 “白大褂”意外爆红网络(组图)

【新唐人2015年11月05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没洗头、眼镜后面涣散呆滞的目光、稀疏乱翘的头发、戴着手铐、身上皱不拉几一件“白大褂”——不,应该是Armani,当传说中的“私募一哥徐翔以这样的形象出现在全国人民面前,这个身家逾20亿的传奇人物,立刻就成了中国大陆网友们津津乐道的焦点。

时尚圈的人都在惊问:这个穿Armani白西装的人是谁?为何被刷屏?

财经圈的都在满腹狐疑:私募一哥徐翔被带走时为何身穿白大褂?

资金被套牢而愤愤不平的股民都在质问:为啥这个救护车里的牙医可以操控股票价格?

一时间,从资深媒体人到普罗大众热烈讨论的话题,主要不是徐翔的经济犯罪和“白手套”的问题,而是如何避免把大牌服装穿成“白大褂”的问题。

徐翔曾经是A股市场上的一个传奇人物:17岁放弃高考,拿了3万元现金入市全职炒股;19岁为上海黑帮操盘大赚,导致两派为争夺他开战,“炒股天才”声名鹊起;2000年以屡战屡胜而打响了“宁波敢死队总舵主”的名头;2009年,徐翔在上海成立泽熙投资转型阳光私募;2015年前三季度,泽熙的收益率达217.54%,徐翔管理的资金破百亿,个人资产逾20亿。

然而,自从徐翔身穿白色阿玛尼西装的被捕照曝光后,这个颇具传奇色彩的“股市天才”就在一夜之间变成了“白大褂”的代名词——白手起家,做大了,挂了。

最要命的是,一件价格动辄上万的Giorgio Armani西装,完全被徐翔穿成了医生们的标志服饰“白大褂”,以至于众人误以为他是因为非法行医被捕。估计不仅爱马仕已经哭晕在厕所里,一众自命不凡的私募大佬们恐怕也要躲起来不敢见人了。

日前,时尚博主杜绍斐的一篇品评如何避免把大牌服装穿成白大褂的文章,细腻地给大众赶潮族讲解了穿衣戴帽的个中关窍所在。

博主贴出徐翔被捕照后,痛心而又温和地提示大家:徐翔身上这件白色外套来自Giorgio Armani(亚曼尼正装),这是最直的直男都应该听说过的大牌名头。这本是一件极其典型的意大利风格棉麻面料Blazer,在夏天的意大利是随处可以见到的上装形式。

至于徐翔被捕时身穿的这套款式,初步判定是Giorgio Armani Spring/Summer 2015发布的款式。秀场上的照片原本是这样的:

但徐翔这位股场成功人士硬生生把一件大品牌衣服穿出了白大褂的感觉,归结起来主要有以下三个原因。

第一:衣服保养有问题。

衣服上身前没有专门熨烫,皱巴巴就显得非常没有质感。徐翔的这次买者服装秀给普罗大众上了一课:衣服三分在买,七分在穿,一定要注意正确的悬挂和熨烫方式,才能避免穿起来像个卖菜的。

当然,也有网友贴心地推测,徐翔一定是长期穿着这件西装窝在电脑前研究涨停板才会这样。

第二:钮扣系得不对。

一件3粒钮扣的Blazer外套,徐翔不系第一个钮扣,却系了下面两个钮扣,这正是典型的白大褂穿法。而正确的西装穿着方法是——三粒扣应当优先系中间和上面的钮扣。

只系中间一粒钮扣或者完全不系钮扣也是可以的。

如果里面穿一件马甲的话,不系钮扣就更加没有问题。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个原因:衣服不合身。

徐翔这身衣服本身是白色,会有膨胀感,又买大了至少两码,袖子几乎盖过了左手拇指,在臂弯处还有明显的褶子。衣长过长,从正面看起来几乎没有腿。

本来肩就不算宽,衣服又买大了,完全没有了应当有的肩线,这是最致命的问题,整个人看起来非常泄气。

下面这样,才叫做合身的穿着。

博主结论是:在穿衣服这件事情上,有没有钱还真不是最关键的决定因素。最起码,你首先要学会如何把一件衣服穿出应有的价值。单看这身衣服,徐翔简直就是今年最惨的买家秀……

另有网友调侃说:“在中国,穿阿玛尼、爱马仕带手铐再平常不过了。一看就是经济犯罪。私募老大这不就中枪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