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幼兒園違規現象嚴重 州議員擬立法分級

【新唐人2015年11月06日訊】在紐約,家長們對孩子每天去的幼兒園的安全質量所知甚少。廣告裏天花亂墜的說詞和色彩絢麗的環境很容易使家長們動心,就把家中最寶貝的孩子託付給了他們。一項今天公布的調查報告顯示,有些幼兒園很不安全。

今年夏天,一對上班族父母把3個月大的兒子送到了一個叫「蘇活日託」(SoHo Childcare)的託兒所,沒想到當天兒子卻死在了幼兒園。事後,悲傷的父母才得知,這家幼兒園根本沒有執照,而且入託孩子嚴重超員。

今天紐約州參議員克萊恩(Jeff Klein)和薩維諾(Diane Savino)召開記者會,公布了一項名為「日託所的隱藏危險」的調查報告,報告顯示,2013年至2015年間,全市有2271間託兒所有違規行為,違規總數高達18,102項,平均每家有8項違規。

對此州參議員要求立法,讓幼兒園像餐館一樣建立評級制度。評級結果(A、B、C、D等)要懸掛在公開處讓人容易看到,以給父母選擇作為參考。

調查結果顯示,質量最差的是布魯克林的託兒所,他們普遍沒有對員工的背景檢查。也有不少幼兒園在調查員詢問時,少報違規記錄或捏造事實。託兒所主要違規操作還包括:負責監督的院長不稱職、沒有足夠的洗手站、門廳堵塞擁擠等問題。

克萊恩說,目前有執照的託兒所平均每年接受一次衛生局等部門的檢查。評級後,得到差評的託兒所要更頻繁接受檢查,屢犯不改者會失去執照。此提案將在明年一月份投票,通過後半年內即可生效執行。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