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會 敘內戰、反恐與難民成重大議題

【新唐人2015年11月14日訊】G20峰會在這個星期天,即將在土耳其舉行。包括歐巴馬、習近平等20個主要國家的領袖將前往參加。這次的峰會,主要會討論哪些重大議題呢?請歐盟記者楊立新來說明。

這次的G20峰會呢,預計敘利亞的內戰問題,以及打擊ISIL的反恐問題,將會是各國討論的核心焦點。

因為敘利亞的內戰以及ISIL的勢力擴張呢,已經長期對土耳其的邊境安全構成威脅,同時也是造成大批難民逃往土耳其、再前往歐洲避難的主要原因。而難民問題越演越烈,也讓部分歐盟國家對土耳其深感不滿,認為是土耳其放任難民進入歐洲。因此,敘利亞、反恐和難民等議題,勢必成為這次G20的重點。

此外,聯合國的氣候變遷會議在本月底,也將在法國巴黎登場,還有目前全球經濟持續下滑等等這些話題也都很可能會在G20峰會裡被搬上檯面討論。

另外,最近習近平不斷地在外交領域上進行突破與改善,在這次的G20會議,習近平跟各國領袖之間會有甚麼樣的互動,或者有甚麼新的宣示,也都是這次值得觀察的重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