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議員尋求大幅加薪 褒貶不一

【新唐人2015年11月14日訊】多名消息人士透露,紐約市議員正在策劃為自己加薪71%的行動,而這將使他們的年薪達到19萬2千5百美元。

超過6名基本年薪11萬2500美元的市議員閉門集會,討論推動加薪,同時願意放棄每年8千到2萬5千美元的津貼。如果成功,他們的薪資將超過紐約州長和國會議員。

支持者表示,市議員的薪資應與其他大城市水平相當,例如洛杉磯市議員的年薪已經達到18萬5千美元。而且一些小部門公務員的薪資也很高,例如老人事務局最高可拿到19萬2198美元。

反對者認為,出任公職不應該成為致富的手段。而且與其他公職人員的薪資漲幅相比,顯得非常不公平。相比之下,警察今年僅獲得1%的加薪,消防員的加薪幅度也只有2.5%。

紐約市議員上次加薪是在2006年。市長白思豪已經成立3人獨立委員會,考慮為市議員加薪。委員會將在本月底舉行聽證會,預計在年底前提出建議。

新唐人記者尚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