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後餘生 蘇格蘭女觀眾談巴黎恐襲經歷

【新唐人2015年11月16日訊】巴黎恐襲案中極端份子在巴塔克蘭音樂廳向無辜人群掃射造成90人死亡,劫後餘生的兩名蘇格蘭觀眾,週日在返回蘇格蘭後,講述了她們在演唱會上遇襲時的恐怖和逃生經歷。

兩名蘇格蘭女性分別是克莉絲汀•塔德霍普(Christine Tudhope)和瑪麗莎•佩恩(Mariesha Payne),週五晚(11月13日)在巴黎的巴塔克蘭音樂廳參加美國搖滾樂隊演唱會時,遭遇恐怖份子血腥襲擊。

劫後餘生的她們週日返回蘇格蘭。在格拉斯哥機場,塔德霍普和佩恩對記者說,當時她們是觀眾中最早意識到發生恐襲的一些人。

佩恩說:「我看到子彈(從後面)打到了舞臺上,並立即知道這是開槍,我們需要離開那裏。」

「這一輪射擊持續很短,然後停了下來。人們一陣嘆息,還以為這是表演的一部份。第二輪射擊又來了,大多數人本能的蹲下躲避;我說跑,離開這裡。我們離出口近,所以我們就跑開了。是在驚亂中,如果當時我們從左側跑走,立刻我們會到馬路上,也可能會是最先逃出大樓的人;但在驚亂中,我們跑向了右側,最終跑到一個房間裡無法出去,沒有出口;但我們發現了去地窖的一個門,我們就躲進去了但是陷在了那裏。」

「幾秒鐘後,門突然打開,我們只是以為槍手進來了、我們要死掉,但進來的是另外兩個觀眾;我們幾個就把門反鎖、保護自己、關了燈,陷在那裏三個小時、並且聽著正在發生的事情。」

其中有一會兒,他們聽到槍手們就在他們房間外用步話機通話……驚魂三個小時之後,他們終於得到法國特警隊的解救,塔德霍普和佩恩對此表示不禁的感謝。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