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后余生 苏格兰女观众谈巴黎恐袭经历

【新唐人2015年11月16日讯】巴黎恐袭案中极端份子在巴塔克兰音乐厅向无辜人群扫射造成90人死亡,劫后余生的两名苏格兰观众,周日在返回苏格兰后,讲述了她们在演唱会上遇袭时的恐怖和逃生经历。

两名苏格兰女性分别是克莉丝汀•塔德霍普(Christine Tudhope)和玛丽莎•佩恩(Mariesha Payne),周五晚(11月13日)在巴黎的巴塔克兰音乐厅参加美国摇滚乐队演唱会时,遭遇恐怖份子血腥袭击。

劫后余生的她们周日返回苏格兰。在格拉斯哥机场,塔德霍普和佩恩对记者说,当时她们是观众中最早意识到发生恐袭的一些人。

佩恩说:“我看到子弹(从后面)打到了舞台上,并立即知道这是开枪,我们需要离开那里。”

“这一轮射击持续很短,然后停了下来。人们一阵叹息,还以为这是表演的一部分。第二轮射击又来了,大多数人本能的蹲下躲避;我说跑,离开这里。我们离出口近,所以我们就跑开了。是在惊乱中,如果当时我们从左侧跑走,立刻我们会到马路上,也可能会是最先逃出大楼的人;但在惊乱中,我们跑向了右侧,最终跑到一个房间里无法出去,没有出口;但我们发现了去地窖的一个门,我们就躲进去了但是陷在了那里。”

“几秒钟后,门突然打开,我们只是以为枪手进来了、我们要死掉,但进来的是另外两个观众;我们几个就把门反锁、保护自己、关了灯,陷在那里三个小时、并且听着正在发生的事情。”

其中有一会儿,他们听到枪手们就在他们房间外用步话机通话……惊魂三个小时之后,他们终于得到法国特警队的解救,塔德霍普和佩恩对此表示不禁的感谢。

新唐人记者曾闻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