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密查省部級黨委報告出爐 承認黨已「積重難返」

【新唐人2015年11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明綜合報導)中共腐敗的嚴重程度,外界早已多有評說,類似「病入膏肓」這樣的評價屢屢見諸海外媒體報導之中。但中共黨內自認貪腐嚴重已「積重難返」卻未曾聽聞。近日,有香港雜誌披露,中共中央調查組在向中共高層匯報考察情況時,竟罕見承認「黨無能管黨」的情況已「積重難返」。

據香港《動向》雜誌11月號報導,5年一屆的黨政各級官員換屆工作,在今年5月中已經展開。而在這項工作中先行的上海、廣東、湖北、南海、福建、內蒙古六省區竟然齊齊向中央告急,聲稱經審查、核查,有資格符合條件的準幹部人選嚴重緊缺,都希望中央組織部能調派人手增援,來緩解緩和空缺情況的惡化。

報導並披露稱,目前,中央巡視組已完成對31個省(區)直轄市的黨政班子、部門的巡視考察;完成對中央近50個部委的巡視考察。中央調查組、蹲點組就調查考核狀況的反饋報告,顯示了以下三大共同特徵:

其一,黨無能管黨的情況積重難返;其二,各級官員包括黨政一、二把手懶、散、疲的精神狀態存在普遍性;其三,各級官員在經濟領域和道德作風方面違規違紀、知法犯法的情況面廣、積壓深。

事實上,對中共黨內腐敗現象的嚴重度,以及反腐形勢的嚴峻程度,習近平、王岐山等北京高層也曾多次在不同的公開場合提及。如果繼續放任腐敗問題繼續惡化,最終必然「亡黨亡國」的警告也多次被提出。

就在今年10月,《中國紀檢監察報》發布的一份報告中還宣稱,反腐形勢依然嚴峻,減少腐敗存量、遏制腐敗增量、重構政治生態的工作艱巨繁重,現在連減少腐敗存量這一任務都未完全完成。

外界則普遍認為,北京當局的反腐運動其實是「逼上梁山不得不反」,因為中共內部的腐敗早已積重難返,病入膏肓,成為促使中共走向覆滅的最大危機。

今年以來,多名美國智庫和美國的中國通專家們,接二連三的發表講話和發表文章,討論中共政權所面臨的嚴重危機,幾乎一致認為,中共的內部的腐敗與黑暗已經超過了崩潰的臨界點,中共政權已處在瓦解垮台的邊緣。

美國之音曾報導,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的一次私人的晚餐聚會上,一位美國出生的中國問題專家說出了一句耐人尋味的話「我無法給你中共垮台的確切時間,但是中國共產黨已經踏入了遲暮之年」。

美國哈佛大學研究中國精英政治的權威馬若德教授也曾發文闡述了自己觀察中共政權形成的幾個觀點:

其一,他認為北京當局現在正進行的反腐是一個高風險的舉動,勢必遭遇中共黨內反對力量的反抗,甚至可能出現害怕自己成為下一個被抓對象的老「老虎」們聯合阻撓。

其二,馬若德教授認為,中共的腐敗官員太多,北京當局不可能把每一個腐敗的官員都抓起來。他分析說,假定中共有9000萬黨員,就算很保守的說其中有10%的黨員是腐敗的,這意味著有900萬腐敗的官員,加上他們的配偶那就是1800萬人,如果他們有一個孩子加起來就是2700萬人,再加上他們的兄弟姊妹或其配偶,總共就有4500萬人,而且我們假定只有10%的中共黨員是腐敗的,能把涉案的人都抓起來嗎?不可能,況且他們還會反抗的。

其三,中國目前非常缺乏的就是「意識形態」,也就是把國家、政府、人民和社會凝聚在一起的東西,中共在管理國家上是一紙空白,沒有一套思想意識能夠讓人信服,人們看到的只是中共的獨裁與權貴的暴富。

其四,中共不再具有使人們自動服從命令的那種權威了。毛澤東通過文革早已使共產黨權威掃地,而世界其它地方的共產黨幾乎都垮台了。孤獨的中共政權現在每天要面對全國不斷爆發的針對官員的抗議示威維權運動。抗議土地、水和空氣的污染,抗議霧霾,抗議強拆……這些意見不同、訴求不同、要求不同的抗議,都是基層民眾為了維護自己一些最基本的權益而發起的抗爭。讓中共政權長期處於風雨飄搖的動盪之中。

海外輿論稱,上述這些嚴峻的問題,都是中共正走向覆滅的明顯徵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