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曼谷爆炸案 兩名嫌犯被起訴

【新唐人2015年11月24日訊】週二,泰國軍事法院以謀殺罪等10項罪名,起訴了兩名曼谷爆炸案嫌犯。今年8月發生在曼谷旅遊景點四面佛附近的爆炸案導致20人喪生,120多人受傷,遇難者中有7名中國人。

被起訴的兩名嫌犯是比拉•穆罕默德(Bilal Mohammed)和玉素甫•米爾艾力(Yusufu Mieraili)。檢控官的文件說,這兩人都是中國籍的維吾爾人。

兩人被起訴的罪名包括預謀謀殺、非法持有武器以及謀殺。

穆罕默德的律師SCHOOCHART KANPAI:「檢察官正式指控兩人10項罪名,第一項是兩人都持有非法爆炸物,並將爆炸物用於謀殺他人。」

泰國警方說,爆炸是為了報復泰國打擊人口走私活動,否認與泰國7月遣返109名維吾爾族穆斯林回中國有關。

不過,兇手犯案的真正動機還不清楚。

曼谷爆炸後,警方針對17名嫌犯發出了逮捕令,但是說有多人已經逃到國外。

對穆罕默德和米爾艾力的判決將在2月16日進行。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