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重度霧霾第五天 橙色預警持續

【新唐人2015年12月02日訊】全球150個國家領導人聚集法國巴黎,召開氣候峰會。而地球另一邊的中國北京,空氣污染已經持續第五天,橙色警報第三天。有環保專家表示,當局雖然發佈橙色警告,但這並不足以有效保護公眾健康。

中國北京持續遭遇今年以來最嚴重的空氣污染,週二測出PM2.5濃度超出安全標準35倍。

北京數千座工廠停工,當天超過30個航班受影響,各級學校停止戶外活動。

但有環保專家表示,當局雖然發佈霧霾污染橙色警告,但這並不足以有效保護公眾健康。

綠色和平組織氣候和能源專家董連賽:“但是問題在於,我們已經看到了,超過持續三天的重污染天氣,而在這之前並沒有看到一些對應的紅色預警,所以我們認為這份預案,那實際上是不足以,這份預案是不足以有效的、及時的保護公眾健康並提出預警的。”

令人擔憂的霧霾天氣對民眾已經造成實際影響。

公司經理QIN ZHEN:“肯定有影響,有擔心啊。因為今天早上一起來的話,我就看到微信圈都在發霧霾的事。很多朋友好像五、六點鐘就出來了,堵車就堵了三個多小時。我今天沒開車,當時的話,我一出來我感覺這個,今天早上我就感覺嗓子有點不太舒服了,我想還是帶個口罩吧,其實平常不怎麼戴口罩的。”

還有網友拍到北京城內的廣場舞大媽,無視霧霾天氣,繼續在公園跳舞。照片在網上瘋傳,網民驚呼「生化危機來了」。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