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建三江千民舉報江澤民 當局頻擾律師

【新唐人2015年12月04日訊】10月28日,韓淑娟與建三江案受害人的幾位親友,與隨後趕去的律師,將由50多位青龍山洗腦班受害人對隋鳳富、房躍春的聯名刑事控告信、1350多位民眾對江澤民的聯名舉報信,14位青龍山洗腦班受害人的自述視頻光碟,當面送交到黑龍江省檢察院。

12月3號,建三江案辯護律師常伯陽說,他和任全牛、王磊三位律師在1號當天,同時遭到河南鄭州中原區司法局的騷擾和約談。

常伯陽律師:「這個事影響很大,案件的很多律師都被約談了。不太清楚他們啥意思,就是問當時是依法代理嗎?控告反映一些問題在律師的範圍內去做,不要搞律師工作以外的事。」

山東馮延強律師也遭到當地司法局的騷擾和威脅。

常伯陽:「(馮延強)他打電話昨天說受到了很大的這種壓力、威脅,都是因為10月28號我們到檢察院去反映問題這個事。」

任全牛律師表示,司法局懷疑他們參與了起訴江澤民,和鼓勵法輪功學員「訴江」,但事實上他們並沒有參與「訴江」。

任全牛律師:「控告材料裏面可能有一些『訴江』的東西夾雜進去了,他們交給『610』了,所以『610』交給各地政法委,找律師談話,他們主要是懷疑律師在挑撥『訴江』的事。」

10月28號,任全牛、王磊等6名律師,到黑龍江省檢察院、省高等法院、省人大、農墾中院等部門投訴控告材料,並查詢他們9月底遞交的一起刑事控告狀的進展。

28號當天,50多名洗腦班的受害人及親友,也前往這些部門遞交對「黑監獄」洗腦班直接責任人的控告狀,以及舉報迫害法輪功的惡首江澤民罪行的舉報信,他們還同時遞交了1300多位當地民衆聯名舉報江澤民的材料。

常伯陽律師表示,不管是律師還是公民,去舉報執法人員的違法行爲,都是法律賦予公民的權利,不應受到任何形式的騷擾。

常伯陽:「我認爲控告司法機關的人員違法,這都是法律框架內,沒有甚麼問題。可能是黑龍江當地的政府部門(人員),他們添油加醋故意誇大一些事實,隱瞞一些事實,然後上報,爲了求得上面的支持,應該是上面支持他們了,然後才在全國範圍內約談律師。」

10月29號,馮延強、常伯陽、任全牛等律師和受害人家屬,前往「青龍山洗腦班」,要求釋放23號被非法拘禁在「洗腦班」的法輪功學員吳存利時,也曾遭警車圍堵。

10月30號,6位律師在返程中,又接到了當地司法局的恐嚇電話。許付桂律師還接到當地司法局的電話,說公安部門要抓捕他。

29號,洗腦班受害人蔣欣波等人的家屬,在陪6位律師到洗腦班調查取證時,也遭到當地警方的盤查、恐嚇,聲稱要送他們進洗腦班。

建三江民衆王女士說,當地的法輪功學員也都遭到了騷擾、監控。

建三江民衆王女士:「這事驚動了北京,定爲『10.28』事件,還說瀋陽、天津、河北都參與了,相關單位負責人和法輪功學員家人組成了監控組,對每個法輪功學員24小時監控。」

建三江案是指去年3月21號,7名法輪功學員和4名維權律師到「青龍山洗腦班」喊話,要求放人遭綁架。隨後,全國各地民衆前往建三江聲援營救,4名維權律師放出後,查出共被打斷24根肋骨,3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至生命垂危後才獲釋,另外4人被非法關押至今。

採訪/駱亞 編輯/李韻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