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網絡23條 港網民擬包圍立法會

【新唐人2015年12月08日訊】被香港網民稱為「網絡23條」的《2014年版權(修訂)條例草案》本週三將在立法會恢復二讀。民主派議員提出多項修訂案表明反對草案,網民則將發起包圍立法會反對網絡23條。

一批新民主同盟成員帶同刀形道具,遊行到政府總部,反對網絡廿三條將二次創作者置於刀口。要求政府列明「不誠實使用電腦罪」不適用於版權法﹔加入「豁免凌駕合約條款」﹔以及採用「開放式豁免」。

新民主同盟成員譚凱邦:「我們擔心網絡將會瀰漫白色的恐怖。日後很多網民的創作,例如諷刺時弊、舒發感情或者串連打機,這些都可能受到很大的影響。……尤其是在雨傘運動期間,政府經常使用不誠實使用電腦罪檢控一些網民網絡上的言論。」

本身是音樂創作人的版權及二次創作關注聯盟發言人阿靈批評草案中有很多魔鬼細節,令網民中招。

版權及二次創作關注聯盟發言人阿靈:「如果他純粹是感情舒發,它講明是不包括。如果我想改一首歌來追女朋友,或者是逗男朋友高興,你如果放上youtube便大件事了,監獄見了。」

網民則會週三發起包圍立法會反對網絡23條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