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一男子活了180岁 自稱是被死神遺忘的人(組圖)

【新唐人2015年12月27日訊】 (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健康長壽是人類的共同心願。印度一位名為Mahashta Mûrasi的男子,據信已活了整整180年,他常稱死神已經忘記了他。

據觀察者網報導,印度有一位名為Mahashta Mûrasi的男子,自稱出生於1835年1月6日。雖然能直接證明他的身份與年齡的文件已經丟失,但不少媒體仍然宣稱,所有能找到的官方文件都支持他已有180歲的說法。

據報導,Mahashta Mûrasi長期以來一直是一個鞋匠,直到1957年——也就是122歲的高齡時退休為止。他經常說的話就是「死神已經忘記了我」。

有資料稱,按照DNA的信息,人類的壽命極限應為180歲。按照這個說法來看,Mahashta Mûrasi就應該是世界上最長壽的人了。

但吉尼斯世界記錄大全記錄顯示:地球上最長壽的人,是中國一位名叫李慶遠(有外媒報導音譯為「李清雲」)的中醫中藥學者。

據記載,李慶遠原籍雲南省,生於清康熙十八年(1679年),死於民國二十四年(1935年),享年256歲。

資料顯示,公元928年,李慶遠曾撰寫了《長生不老訣》一書。他在書中並未提及年齡,但是自述長壽的關鍵在於氣功健身。李慶遠提出用「剛柔相濟,陰陽調和」的方法鍛煉身體。他根據圃翁(古代一位善於養生的老人)的養生理論,特別強調善養生者必以慈、儉、和、靜四字為根本。

所謂慈,即仁慈、慈愛,也就是心地善良,不害物不損人,一片慈祥之心。這種慈祥、仁愛的快樂心情,足以抵禦各種災害,自然就可以使人健康長壽,養其天年。

所謂儉,即節省或節制之意。儉於飲食則養脾胃;儉於嗜欲則聚其精神;儉於言語則養其氣息,防止產生事非;儉於交遊則可擇友寡過;儉於酒色則清心寡欲;儉于思慮則可免除煩惱和困擾。凡事省得一分,則受一分之益。

所謂和,即和悅之意。君臣和則國家興,父子和則家宅安樂,兄弟和則手足提攜,夫妻和則閨房靜好,朋友和則互相維護。此為至祥之道。

所謂靜,就是清靜、冷靜、安泰之意。也就是說身不過勞,心不輕動(胡思亂想)。神傷甚於體傷,他說,「神之不守,體之不康。」

1933年《時代》雜誌和《紐約時報》上都曾刊登李慶遠過世的訃聞。據《紐約時報》的相關報導,李慶遠生前先後娶了23位妻子,養育了180位子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