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的「審計刀」出單 2015年斬獲上百貪官

【新唐人2015年12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審計署審計長劉家義公佈2015年審計結果,查出問題金額2500多億元,300多人被處理。審計署被認為是習近平反腐的另一把刀,威懾中共官場效力日大。

12月28日上午,劉家義在中共全國審計工作會議上稱,2015年是審計力度最大的一年,今年1-11月份,全國審計近10萬個單位,共審計中共官員2萬多人,查出與官員直接責任關係的問題金額2500多億元,101個貪官和220個其他相關人員被移送司法、紀檢監察機關處理,移送重大違紀違法問題線索3600多件。

在對全國城鎮保障性住房工程進行跟蹤審計時發現,查出問題資金100多億元,整改違規分配使用住房1.7萬多套。

劉家義在當天的會議上還透露,在對資本市場的審計中,發現了一批涉嫌操縱市場、內幕交易、非法集資等違法犯罪線索。

劉家義還指出,2016年將加大對權力集中、資金密集、資源富集、資產聚集的重點部門、重點崗位、重點環節的審計力度;對中共官場不作為、慢作為、假作為等問題作為審查內容;將經濟責任審計結果和整改情況,納入中共官員的任職考核依據。

劉家義被認為是習近平反腐打虎的另一把刀

習近平上台後,針對中共江派20餘年爛透的官場全面反腐,可謂是刀光劍影,驚心動魄。有分析認為,在這場曠日持久的政治運動中,光靠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一人是不夠的,還需要其他領域的得力干將,劉家義就被認為是其中之一。

香港《前哨》雜誌2014年5月號刊文披露,習近平「十八大」掌權後,精選了一些人作為自己的親信,除了組成習、李、王「鐵三角」領軍;還有栗戰書、丁薛祥、何毅亭、朱國鋒、鍾紹軍、李富器、劉鶴、王通商輔佐,作為八大智囊;在習李王新政首務的反貪「戰爭」中,除了「鐵面王」所率主力紀檢軍團之外,更配備了審計這把「快刀」。

文章稱,劉家義受到器重跟他成功審計了原中共鐵道部長劉志軍案有關。另外,劉家義還成功審計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石油幫頭馬國資委主任蔣潔敏,最終使周永康石油幫包括李華林、冉新權等四名高管紛紛落馬,也使得習近平感到稱心。

據稱,2014年中共兩會前,劉家義主導的2013年中共地方政府債務審計結果出爐,查出問題金額數字驚人,達20.7萬億元人民幣,劉希望兩會中如實公佈於眾。

但中共整個國務院副部級以上官員全數反對,事件最後鬧到中共政治局,中共政治局委員、常委意見也有分歧,不少人也擔心如實公布結果可能引起民情震動。據說最後習近平力排眾議支持劉家義,審計結果才得以公布。此事也足見習對劉的器重。

2014年6月24日,中共審計署審計長劉家義報告了2013年度中共中央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的審計。劉家義公佈,在各項審計中涉嫌重大違法違紀案件314起,涉及1100多人。

2015年審計報告中,劉家義稱明年將對中共官場「不作為、慢作為、假作為」等懶政現象進行審查。外界認為,此舉重在幫助習近平李克強督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