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觸1.1萬伏特高壓電 台電員工全身燒焦命危

【新唐人2015年12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正慧報導)台電宜蘭龍德變電所28日(當地時間)發生一宗觸電意外,一名姓吳的技術人員誤觸1.1萬伏特高壓電,全身著火,立即昏迷,醫生診斷吳男全身約有96%為3度灼傷,現已恢復意識,但因燒傷面積太大,仍有生命危險,須持續住院觀察。

據台灣媒體報道:現年59歲的吳仲正,是台電資深技術人員,有數十年的服務經驗。28日早上10點吳仲正和同事進行例行維護,吳仲正負責TIE開關箱的維護工作。

案發前,吳仲正把開關箱內的斷路器取出,卻未把仍通電的開關箱門關閉,雖然開關箱上方已經斷電,但是下方仍有高壓電通過。

在工作中,吳仲正不慎誤觸高壓電,當場全身著火。他們同事急忙對他進行搶救,將他拖到沖淋設備降溫,並打119求救。

在搶救過程中,一名同事的手被吳仲正身上的烈燄灼傷。警消獲報後快速趕到,馬賽消防分隊將吳男送往羅東博愛醫院搶救。

醫生診斷後表示,吳男傷勢嚴重,全身有96%的地方為3度燒灼傷,現已進行緊急全身焦痂切開手術,因傷勢過重,昊男仍有生命危險,未來72小時是關鍵。

受這起事故影響,約有6千多用戶停電,在約1小時後恢復供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