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的最新科技 體驗自動駕駛

【新唐人2015年12月31日訊】自動駕駛汽車是今年最熱門的話題之一。前不久特斯拉宣布,技術上,在兩年內就可推出麾下自動駕駛汽車。這似乎已經超出人們的想像。實際上,自动驾驶科技的發展早已走在人們談論的話題之前了。

近日,沃爾沃在官方網站上以全新XC90為藍本,展示了當前沃爾沃已進入實用階段的自動駕駛科技。他們計劃在2017年,在瑞典選擇100組家庭和通勤者,從日常生活中試驗沃爾沃最新的智慧型安全自動駕駛系統(IntelliSafe Auto Pilot)。

進入自動駕駛模式竟是如此簡單

沃爾沃完整的介紹了智慧安全自動駕駛系統的操作程序。首先,駕駛者通過導航系統,先了解開放自動駕駛功能的路段,當車行駛到這些路段時,顯示器會彈出訊息框,告知駕駛者自動駕駛系統已準備就緒,可以啟動,同時方向盤兩側後方自動駕駛系統撥片會閃爍,駕駛者按住兩隻撥片數秒後,車輛就進入自動駕駛模式。

現在你可以讀讀報紙、看看短信,也可以打開車載視聽娛樂系統,你可儘管就像在自家的客廳一樣,放鬆休息。

在自動駕駛模式下,除了能自動調整車速與車距,保持車道,甚至還能主動超越前方慢車,超過慢車後自動回到原來的車道行駛。

當自動駕駛路段即將結束時,計時器會倒數60秒,提示駕駛者接管駕駛權。如果駕駛者因某種原因不能接管駕駛權,如睡著或忽略了提示,系統會繼續駕駛汽車,並最終將車停在安全區域。

(新唐人記者又容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