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台大選 關鍵字:「年輕人」

【新唐人2016年01月05日電】繼2014年九合一選舉之後,年輕人再次在台灣選舉中扮演關鍵角色。日本媒體報導,台灣今年選戰的關鍵字,就是「年輕人」。

洪慈庸、苗博雅、林少馳,今年台灣立委選舉,年輕面孔占據版面。法新社4號以〈失望的年輕人在台灣大選尋求力量〉為標,報導,「年輕的運動人士,對於中國干預感到失望,並對未來感到悲觀,這個月在台灣挺身參選。」

繼2014年九合一選舉之後,年輕人再次在台灣選舉中扮演關鍵角色,日本《每日新聞報》就直指,台灣今年選戰的關鍵字,就是「年輕人」。

常駐台灣的NHK台灣台北支局長田島則之說,「馬英九總統,自就任以來的7年多,與中國的交流一直在擴大。這種與中國急速的親密往來,讓台灣的年輕人感到不安,結果增強了他們作為台灣人的意識。」

NHK報導,從1992年到2014年,認為自己是台灣人的比例,從17.6%飆升到60.6%;但認為自己是中國人的,卻從25.5%暴跌到3.5%。

《每日新聞報》報導,「2014年春天爆發的反服貿學生運動,爆發了台灣社會對中國的警戒感,也因此讓國民黨在2014年11月的地方選舉慘敗。」但也說「民進黨目前領先其他黨派。學生運動中,國民黨與民進黨的激烈政治鬥爭也受到批判,這也成為長年領導台灣民主化運動的民進黨的新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顧星音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