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台大选 关键字:“年轻人”

【新唐人2016年01月05日电】继2014年九合一选举之后,年轻人再次在台湾选举中扮演关键角色。日本媒体报导,台湾今年选战的关键字,就是“年轻人”。

洪慈庸、苗博雅、林少驰,今年台湾立委选举,年轻面孔占据版面。法新社4号以〈失望的年轻人在台湾大选寻求力量〉为标,报导,“年轻的运动人士,对于中国干预感到失望,并对未来感到悲观,这个月在台湾挺身参选。”

继2014年九合一选举之后,年轻人再次在台湾选举中扮演关键角色,日本《每日新闻报》就直指,台湾今年选战的关键字,就是“年轻人”。

常驻台湾的NHK台湾台北支局长田岛则之说,“马英九总统,自就任以来的7年多,与中国的交流一直在扩大。这种与中国急速的亲密往来,让台湾的年轻人感到不安,结果增强了他们作为台湾人的意识。”

NHK报导,从1992年到2014年,认为自己是台湾人的比例,从17.6%飙升到60.6%;但认为自己是中国人的,却从25.5%暴跌到3.5%。

《每日新闻报》报导,“2014年春天爆发的反服贸学生运动,爆发了台湾社会对中国的警戒感,也因此让国民党在2014年11月的地方选举惨败。”但也说“民进党目前领先其他党派。学生运动中,国民党与民进党的激烈政治斗争也受到批判,这也成为长年领导台湾民主化运动的民进党的新课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 顾星音 张祺翎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