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稱測試氫彈 引爆國際譴責強震

【新唐人2016年01月07日訊】朝鮮當局週三通過官方電視臺宣佈,已於當天上午「成功」進行了氫彈試驗,引發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和質疑。聯合國也將因此制定對朝鮮的新一輪制裁措施。

朝鮮電視臺主播:「2016年1月6日10點,第一枚氫彈試驗成功完成。」

美國地質勘探局在朝鮮做出官方說明之前,已經監測到朝鮮的核試驗基地附近發生了5.1級地震,並懷疑當地進行了核試驗。

朝鮮當局更表示,將會繼續加強核武能力,以對抗美國。

朝鮮新一輪的核試驗迅速引起了周邊鄰國的反應。

韓國總統樸槿惠緊急召見國家安全委員會進行磋商。

韓國總統樸槿惠:「所以現在,韓國政府必須採取果斷措施,防止朝鮮繼續任何挑釁行為,並與國際社會一起,確保(朝鮮)這個孤立的國家為剛剛的核試驗付出代價。」

樸槿惠表示,這已經是朝鮮第四次進行類似試驗,這次朝鮮宣佈氫彈試驗成功,將有可能破壞東北亞地區的安全平衡,徹底改變地區局勢。

與朝鮮接壤的中國部分地區也感受到了氫彈試驗帶來的震動。

吉林省延吉市的震感十分明顯,長春和長白山地區,以及遼寧省丹東市,也都有不同程度的震感。中共當局也對朝鮮進行核試驗表達強烈反對。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我們強烈敦促朝方信守無核化承諾。」

國際原子能機構和聯合國安理會也先後表示,朝鮮的核試驗是對聯合國決議的踐踏。

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天野之彌:「朝鮮的核試驗,如果得到證實,是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公然踐踏,非常讓人遺憾。我強烈敦促朝鮮全面執行聯合國安理會和國際原子能機構的所有相關決議。」

聯合國安理會宣佈,將會開始制定針對朝鮮的新一輪制裁。

聯合國安理會一月份輪值主席羅賽利:「聯合國安理會的成員將會立即著手,在新的安理會決議中制定(對朝鮮的)制裁措施。」

不過,朝鮮氫彈試驗的消息是否屬實,也引起各國的質疑,並著手進行深入調查。

美國白宮發言人厄尼思特:「針對這一事件所進行的初步調查結果,與朝鮮宣稱氫彈試驗成功,並不相符。」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