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暴跌再次熔斷 全天交易僅14分鐘(視頻)

【新唐人2016年01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陳遠輝綜合報導)1月7日,滬深兩市股指早盤低開重挫,開盤僅12分鐘,滬深300指數跌破5%熔斷閾值,觸發熔斷,市場暫停交易15分鐘。兩市在9點57分恢復交易後繼續下挫,滬指300指數跌7%,二次觸發熔斷,市場開盤後不到半小時即休市,全天交易僅14分鐘。

這是自本周一(1月4日)以來,A股市場第二次遭遇提前收盤的尷尬局面。

在僅有的14分鐘交易時間裡,成交1879.8億元,其中滬市799.8億,深市1080億。

截至9時59分,滬指報3115.89點,跌幅7.32%;創業板指報2254.52點,跌幅8.66%。滬深300下跌7.21%。兩市共27隻個股漲停,2198隻跌幅在9%以上,近1700隻個股跌停。

有分析指,市場暴跌與人民幣大跌、市場再傳註冊制消息有關。

A股熔斷標的指數為滬深300指數。熔斷閾值為5%和7%兩檔,指數觸發5%的熔斷後,熔斷範圍內的證券將暫停交易15分鐘;如果全天收盤前15分鐘觸發5%或全天任何時間觸發7%,將暫停交易至收市。

有市場人士提出,與其他國家相比,中國熔斷機制達到兩檔熔斷所需的漲跌幅均處於較低水平,兩個熔斷檔位也較為接近,會加劇這種磁吸效應。

也有業內人士認為,熔斷機制存在缺陷,市場完全缺乏流動性,投資者恐慌情緒加重。如果沒有熔斷機制,一些投資者入場抄底可能有助於市場減小賣壓。而現在,在首個5%熔斷門檻被觸及,導致股市交易停止15分鐘後,投資者對於日內可能失去交易機會的恐慌,反而會令其在恢復交易後集中拋出股票,導致大盤反而在短時間內就觸及第二檔熔斷門檻。

責任編輯:文龍

相關視頻:陸股暴跌提前收盤 全天交易僅13分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