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專欄】日產5年內將推出10款自動駕駛汽車

【新唐人2016年1月8日訊】日前,在CES展會上,日產汽車(Nissan)宣布,2020年前將在北美、歐洲和亞洲市場推出至少10款具有自動駕駛功能的汽車。

正在舉行的CES展上,關於自動駕駛汽車的消息滿天飛,但真正具有實質性內容的消息並不多。

日產表示,在未來四年將推出超過10款配備自動駕駛技術的汽車。可以理解成日產在向公眾透露信息,自動駕駛技術會出現在其即將推出的新車中,但與真正的全自動駕駛是兩回事。所不同的是日產大膽的將自動駕駛技術推廣到其麾下幾乎所有的車型。

日產透露,將與法國雷諾公司(Renault )合作推出這些產品。
1999年組成的雷諾-日產聯盟(Renault-Nissan)現在找到了用武之地。他們表示,這些擁有自動功能的汽車,價格將在大眾可承受的範圍之內。

雷諾-日產聯盟董事長兼總裁Carlos Ghosn說,「我們致力於兩個主要目標,即零排放和零傷亡,這就是我們推動自動駕駛汽車進入大眾市場的原因。」

日產汽車計劃在2018年,推出具有「變線」技術的汽車。可在公路上實現自動變線和行車位置的自動管理。2020年,將推出全自動駕駛汽車,實現城市街道無人駕駛。從時間表看,日產與其他廠商相比並無新意。

(新唐人記者又容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