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专栏】日产5年内将推出10款自动驾驶汽车

【新唐人2016年1月8日讯】日前,在CES展会上,日产汽车(Nissan)宣布,2020年前将在北美、欧洲和亚洲市场推出至少10款具有自动驾驶功能的汽车。

正在举行的CES展上,关于自动驾驶汽车的消息满天飞,但真正具有实质性内容的消息并不多。

日产表示,在未来四年将推出超过10款配备自动驾驶技术的汽车。可以理解成日产在向公众透露信息,自动驾驶技术会出现在其即将推出的新车中,但与真正的全自动驾驶是两回事。所不同的是日产大胆的将自动驾驶技术推广到其麾下几乎所有的车型。

日产透露,将与法国雷诺公司(Renault )合作推出这些产品。
1999年组成的雷诺-日产联盟(Renault-Nissan)现在找到了用武之地。他们表示,这些拥有自动功能的汽车,价格将在大众可承受的范围之内。

雷诺-日产联盟董事长兼总裁Carlos Ghosn说,“我们致力于两个主要目标,即零排放和零伤亡,这就是我们推动自动驾驶汽车进入大众市场的原因。”

日产汽车计划在2018年,推出具有“变线”技术的汽车。可在公路上实现自动变线和行车位置的自动管理。2020年,将推出全自动驾驶汽车,实现城市街道无人驾驶。从时间表看,日产与其他厂商相比并无新意。

(新唐人记者又容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