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專欄】分析:神秘的蘋果汽車也許已經遲到

【新唐人2016年01月13日訊】前不久,特斯拉總裁Elon Musk在揭示蘋果造車秘密的同時也警告說,汽車行業不是那麼容易被打破的。最近又有投資界人士表示,蘋果可能已經錯過了進入汽車市場的最好機會。

FBR資本市場分析師Daniel Ives表示,蘋果收購apple.car、apple.cars和apple.auto等域名,以顯示其生產汽車的勃勃雄心。但一些專家認為,蘋果可能已經太遲。

全球證券研究(Global Equities Research)理事Trip Chowdhry表示,要想在2016年進入汽車行業,而且你所提出的創新只是自動駕駛或電動車技術,那麼從一開始你已經敗給了別人。

Chowdhry認為,特斯拉在電動車行業已居領先地位,且與福特、寶馬、奔馳、豐田等汽車大廠都在研發自動駕駛技術。此時蘋果公司進入將處於劣勢,除非能提出革命性的創新。也就是說,蘋果公司需要研發目前市場已有的自動駕駛與充電能力之外的東西。他表示,要生產汽車,還需要有遠見的人才能贏得比賽。

剛剛閉幕的消費電子產品博覽會(CES),幾乎成了汽車新技術的展示場,各大汽車廠商均在展示他們取得的最新進展。而蘋果公司已連續第24年缺席CES博覽會。蘋果並未公開承認其神秘的汽車項目泰坦計劃,但有充分的跡象表明蘋果正在進行汽車項目。

業內人士估計,到2016年底,蘋果公司將有超過2000名員工參與泰坦項目。此次收購域名再度證實,蘋果公司已將該項目列為優先項目。

蘋果公司可能已經趕不上新一輪的汽車盛宴,但是宴會的大門仍然對蘋果是敞開的。本週,特斯拉總裁Elon Musk對媒體表示,蘋果公司的電動車對市場競爭有益無害。

然而事實並不一定如人們想像的那樣簡單。蘋果擁有2000億美元現金的資本優勢,能幫助蘋果迅速推動項目發展。蘋果正在利用這個取之不盡資源,收買進入前沿市場的一切必要條件。特斯拉公司面對這個擁有實力的潛在對手當然不會掉以輕心,蘋果將給市場帶來的不止是競爭,還會有乾擾,有挑戰。

(新唐人記者又容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