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詭異失控惹怒高層 李克強放話「嚴懲」

【新唐人2016年01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繼去年夏天股災之後,大陸股市詭異內幕一直引發外界關注。年初,中國大陸A股兩度下跌觸發熔斷。今年的1月13日,李克強在中共國務院黨組會議上同步放出狠話,要嚴懲金融領域各種違法違規行為。外界認為,一場史無前例的金融風暴正在形成。

據中共官方媒體報導,1月13日,李克強主持召開中共國務院黨組會議,學習習近平在中紀委全會上的講話,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劉延東、汪洋、馬凱出席會議,此外,中共國防部部長常萬全、公安部部長郭聲琨等人亦出席上述會議。

李克強在會議中放出狠話,要嚴懲金融領域各種違法違規行為。至此,這也是中共國務院在2016開年第一個月內,二度在金融領域布局。

同在1月13日,外界傳與習近平陣營關係密切的陸媒財新網亦有爆料稱,中共國務院辦公廳按照中央機構編製委員會辦公室的安排,已將其下屬對接金融口的「經濟局六處」獨立出來,新設成立金融事務局,也稱秘書四局,專司「一行三會」的行政事務協調,在行政級別上屬於正廳(司、局)級部門。據稱,農行原副行長李振江或將離職,擔任新秘書局副局長,並主持工作。

此前,1月7日大陸股市開盤後,滬深300指數於9點43分下跌超5%觸發熔斷。北京時間9點58分恢復交易後,滬深300指數復牌後繼續跳水。9點59分,滬深300指數跌幅觸及7%,二度熔斷,全天交易提前結束,創大陸股市史上最快收盤記錄。證監會隨即宣布暫停熔斷機制。

日前,中國股市及貨幣連續大幅度下挫,令世界各地投資者感到緊張不安。尤其在2016年新年伊始,中國股市連續暴跌引發國際媒體關注。《紐約時報》認為,中國股市及貨幣再次令世界各地投資者感到緊張不安,從而打亂了習近平的計劃。而大陸最近的經濟情況,也給習近平帶來挑戰。

去年大陸股災傳涉及江派「做空」,高層定性「經濟政變」等等。而近期中南海頻釋涉防「政變」信號。今年1月2日,中共官方有關習近平「黨紀」論述摘編的新書出版發行,習的講話多是首次公開。其中,習近平講話中指有人「政治野心膨脹」、「搞政治陰謀活動」,「為個人營造聲勢,政治野心很大」。

1月6日大陸媒體稱,習近平在公開講話中,提及「政治野心」還是第一次。而官方對於「政治野心膨脹」的表述,普遍都提到了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劃、蘇榮等「大老虎」。報導更罕見將有「政治野心」名單擴大至包括李東生、楊衛澤等江派官員共13人。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