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370又現踪?泰國海岸現疑似飛機殘骸(視頻)

【新唐人2016年1月25日訊】泰國官員24日(當地時間)表示,在泰國南部海岸發現一塊疑似飛機殘骸的碎片。有媒體猜測這塊碎片有可能屬於失蹤近兩年的馬航MH370客機。不過有專家認為,可能性極低。

據泰國媒體報導,泰國南部那空是貪瑪叻省(NakhonSi Thammarat)北巴蘭縣(Pak Phanang)洛坤府(Nakhon Si Thammarat Province)海岸附近的村民發現一塊被沖上海岸的弧型金屬,村民隨即通報當局,請求專家幫忙鑒別。

當地首長譚亞帕(Tanyapat Patthikongpan)表示,這塊寬約兩米、長約三米的弧型金屬上面有電線,從外表來看曾屬於某個飛行器。當地村民稱,從碎片上依附的藻類植物數量來看,碎片在海底停留的時間應該不會超過1年。

發現金屬碎片的消息引發各界猜測,有泰國媒體認為這塊碎片來自於失聯的馬航MH370客機

馬來西亞交通部得知碎片消息後,已和泰國當局聯系,了解殘骸的相關情況。交通部長廖中萊稱,在沒有確定飛機殘骸來自MH370以前,希望公眾不要大肆傳播。

殘骸屬MH370?專家稱:可能性極低

據路透社報導,《全球飛行》(Flightglobal)的編輯華德隆認為,雖然這次發現的殘片看上去與飛行器有關,但地點距離上次發現的MH370殘骸實在是太遠了。去年7月,法屬留尼旺島發現了飛機殘片。專家鑒定後認為,確屬馬航MH370。

專家表示,儘管海洋洋流的沖刷力道很強,但要將飛機殘骸從南半球沖到北半球,可能性確實不高。專家猜測,這片碎片可能來自日前孟加拉灣發射失敗的火箭。

事件還原

2014年3月8日馬航MH370客機從馬來西亞吉隆坡起飛,在飛往北京的途中失聯,機上共載有239人,包括機組人員和乘客,其中有154人是中國人。馬航MH370失聯後不久,大馬官員宣布MH370失事,引發家屬強烈不滿。

馬航失聯後,在南印度洋進行的尋找MH370的工作一直沒有停止。據報導,第一階段的6萬平方公里優先區域的搜索工作已經完成,現在正在進行第二階段的搜索,預計今年6月結束。

相關視頻:留尼汪島飛機殘骸 證實來自MH370

相關視頻:歷時16餘月 MH370失事搜索歷程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