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將談判 國際籲開放人道救援

【新唐人2016年01月27日訊】敘利亞安全談判即將在週五召開,來自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與世界衛生組織的代表週二呼籲,與會的各方討論全面允許人道救援組織進入敘利亞,向該國特別是被圍困地區提供幫助。

挪威難民理事會秘書長揚.埃格蘭:「第一,讓被圍困地區的民眾不再遭受飢餓。第二,停止對學校、住家以及醫院的攻擊。」

敘利亞內戰,除了造成大量平民死傷外,飢餓也成了戰爭中的殺人武器。

稍早,敘利亞的山間小城馬達雅,就曾遭到敘利亞政府軍包圍而斷糧,4萬多人一度瀕臨餓死,所幸在國際的關注與搶救下,獲得緊急救助。

因此,聯合國機構也強烈呼籲,敘利亞當局應該開放人道救援的渠道,確保平民百姓的生命安全。

挪威難民理事會秘書長揚.埃格蘭:「推倒那道柏林牆,它阻礙了我們這些想提供幫助的人道救援人員,也阻擋了那些有權獲得我們幫助的人。」

根據聯合國顧忌,由於敘利亞內戰,至少有一半的敘利亞人被迫流離失所,有67%的人口生活在貧困線以下,同時有450萬人成為難民,逃往其他國家。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