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龍頭之爭 柯陳共推蘇嘉全角逐

【新唐人2016年01月29日訊】立法院長之爭,民進黨出現重大突破,柯建銘與陳明文今天共同推舉前民進黨秘書長蘇嘉全參選立法院長。隨後,民進黨團大會也鼓掌通過蘇嘉全、蔡其昌搭檔參選立法院正副院長。

民進黨立院龍頭情勢昨晚底定為蘇嘉全,原本支持柯建銘的游系、新系昨晚倒戈支持蘇嘉全,柯建銘知道大勢已去後,一早就邀集蘇嘉全、陳明文協調,並達成共識,共同支持蘇嘉全代表民進黨角逐立法院長

在黨團會議召開前,柯建銘、陳明文與蘇嘉全卻一起亮相,另外界驚奇。柯建銘受訪時表示,大家是長期老戰友、同事,沒什麼不可談。

柯建銘表示,會談結論就是支持蘇嘉全參選立法院長,黨團自主會尊重3人協調結果。

被問及是否角逐民進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說,今天不談這個問題。

陳明文也表示,人民與民進黨支持者都希望民進黨團結,柯建銘召集討論共推蘇嘉全參選立法院長,未來立法院民主、改革更進步。

蘇嘉全說,柯建銘一整晚睡不著,一早致電3人協商。為不讓人民失望,也不讓黨中央介入,隨後會向黨團報告討論結果。

至於立法院副院長人選,民進黨籍立委蔡其昌獲黨內青壯派支持,「蘇蔡配」成形。

根據憲法第66條之規定,立法院院長、副院長由立法委員互選之,全體立法委員均為當然候選人。院長、副院長之選舉,均以得出席人數過半數之票數者為當選。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