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闊天空:攀登世界之巔

【新唐人2016年02月04日訊】20年前,一個十幾個人組成的登山團,準備攀登號稱世界之巔的喜馬拉雅山聖母峰。

每人加入團隊的理由都各有不同。有的是職責所在,比如專業領隊和嚮導,負責安全帶領團隊完成使命;電視台及戶外活動雜誌的記者,冀望把這個壯舉如實的呈現在觀眾與讀者眼前。

比較特別的是一個在二、三十年間,做過售貨員、郵差等工作的普通人,是為了向一群資助他登頂的小學生證明,只要心存理想,並努力實踐,都是可以實現的。



他們付出了高達陸萬伍仟美元的團費(在20年前這是一筆巨款),每人還得背負20磅以上的登山裝備、保暖衣物和氧氣筒,依靠個人的意志、體力,甚至冒著生命的危險,去磨礪人生。



故事的結局究竟是悲涼還是雄壯?


那位行年47歲的英雄,把國旗遍插全球七大頂峰之後,下山時遇上雪崩,長眠在聖母峰的懷抱裡;

普通人實踐了他那絕不普通的承諾,給小朋友樹立了沒有不可能的榜樣;尤其是他在登頂拍照留念後,已耗盡精力,自惴無法下山回營,為免連累捨命相陪的領隊,自投雲海深谷;

盡忠職守的領隊,為協助客戶達成心願,明知不可為而為之,遺下心愛的妻子和兩個月後來到人間的女兒,被冰封於雪嶺,萬古長存。

我們就是這樣不斷奮鬥進取,登頂上峰!

文/章為群

(責編:李丹)

——本文經《紀元心語》授權發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