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種部隊扮IS頭目之妻 闖其首都殺高層

【新唐人2016年2月5日訊】1月上旬,8名英國特種部隊隊員穿上黑紗,扮成穆斯林女性,潛入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的首都拉卡(Raqqa),成功擊斃該組織高層,並全身而退。

英國《每日星報》報導,這8名特種兵來自英國空降特勤隊(SAS)。事發當天,他們扮成女性,身著穆斯林黑紗,將步槍、彈藥及手榴彈藏在衣服內,偽裝成IS高層的妻子,在一名敘利亞人的幫助下,坐上一輛IS成員常用的貨車,順利進入拉卡。

進入拉卡後,隊員迅速鎖定目標建築,並將其坐標傳送給在附近天空盤旋的美國空軍預警機。之後,預警機指揮無人機發射飛彈,將IS高層及其親信擊斃。

行動小組順利完成任務後,準備撤離。不過,此時IS已下令封鎖全城,讓民眾站到城牆邊,並威脅殺死內應。行動小組也被要求下車檢查。在這緊急時刻,8名隊員立即掀開黑紗,開槍突圍。經過激烈戰鬥,所有人員全部安全撤離,並打死一名IS成員。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