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 25000支玫瑰點亮香港

【新唐人2016年02月14日訊】2月14日是情人節,在香港的中環海濱長廊,2萬5千支人造白色玫瑰燈讓情人節更添浪漫甜蜜色彩。

雖然聞不到玫瑰花香,但是安裝在這裡的25000支LED玫瑰卻營造出無比浪漫的氛圍,取名「玫瑰光花園」,這個大型的藝術創作結合了西方情人節和亞洲傳統的元宵燈節。

PANCOM公司董事YONG JIN YUNG:「主要的概念就是向更多的人傳播愛與快樂,每個人都可以和家人朋友和愛人來這裡享受歡樂。」

遊客方先生和他的女友非常興奮。

會計師方先生:「我覺得很浪漫,做的很棒。」

情人節來歷最有名的說法是在3世紀,古羅馬暴君為了充實兵力,逼令所有單身男性公民從軍,不許結婚。一名叫瓦倫丁(Valentine)的基督宗教修士不理禁令,秘密替人證婚,結果被士兵逮捕,22月14日被絞死﹔為紀念瓦倫丁的勇敢精神,人們將每年的2月14日定為瓦倫丁紀念日,成了後來的「情人節」。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