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7百萬台幣出境! 台女桃園闖關被捕

【新唐人2016年02月20日訊】原訂今天搭乘上午9時15分班機前往雅加達的台灣籍劉姓女子,7時40分左右在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安檢線通關時,遭航警查獲夾藏新台幣699萬多元(約21萬美元),企圖闖關,全案移交台北關退關處理,劉女放棄原訂行程。

劉女在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安檢線通關時,安檢大隊檢查員發現該手提行李X光顯像可疑,拉下詳查後發現內有鉅額新台幣,經清點共計新台幣390萬元,均為千元鈔。

同時,劉女經金屬感應門時,也遭勤務許姓警員從其身上查獲綁於腰際間的鉅額新台幣,經清點計309萬370元,全案共計699萬370元。

航警局刑大對劉女進行筆錄時,劉女聲稱這筆鉅款是要帶回印尼給奶奶治病用,海關全數以退關方式處理。

17日,也有一名旅客在託運行李內,以郵票盒及食品禮盒包裝,藏匿新台幣計550萬元,桃園機場航警也予以退運。

19日,一名48歲的日籍旅客,在行李內夾帶了,1億1千9百萬元的舊版­日幣,聲稱是受人之託,要將這日幣帶往菲律賓去進行鑑價。對此,海關會在確認是真­鈔並鑑價後,將一萬美金還給這名日籍旅客,而剩餘的部分,則是會予以查扣。

據自由時報報導,年節時期地下匯兌需求量大增,航警局安檢隊在過年期間已查獲多起攜帶未申報超額台幣或外幣出境案,依據關務署相關規定,旅客出境攜帶新台幣以10萬元為限,超過限額時,應在出境前事先向中央銀行申請核准,持憑查驗放行;超額部分未經核准,不准攜出。呼籲旅客攜帶新臺幣、外幣、人民幣及有價證券等出、入國境,若有超過規定限額部分,應主動向海關申報,以免受罰。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