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奇帆調京孰真孰假 接近黃人士又傳新說法

【新唐人2016年02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報導)最近,有關於重慶市長黃奇帆將調職入京的消息傳得沸沸揚揚。特別是原大陸證監會主席肖鋼正式離職的背景下,曾傳聞可能入主證監會的黃奇帆又被指將調入北京擔任國務院秘書長,孰真孰假撲朔迷離。日前再有接近黃奇帆的人士傳出新說法,黃進入國務院體系任職的可能性非常低。

今年1月份,路透社曾發表獨家消息稱,黃奇帆將取代現任國務院秘書長楊晶,成為新一任國務院秘書長的最熱門人選,協助李克強管理中國的金融領域。

海外博聞社近日也曾引述業界人士的說法指,肖剛下台後,中共國務院在物色新任證監會主席時,曾經有多名合適人選,經權衡再三,劉士余、黃奇帆入圍最後的兩人名單;不過在最終上報習近平時,習用紅筆圈下了劉仕余的名字。

當時有消息稱,是因為習近平此前往重慶考察,實地對黃奇帆進行「期末大考」後,對其考試成績較滿意,或將對其另加任用。

而近日,接近黃奇帆的人士向多維透露,黃奇帆依舊會擔任現在的市長職務,短期內不可能調離重慶。近一段時間裡外界的各種傳言均不實,就連黃本人都不清楚他今後是否會被調離。

報導還稱,北京另一個較為可靠的信息渠道獲悉,對於黃奇帆可能的去向,目前並沒有一個所謂內定的安排。即便黃被調動,進入國務院的可能性也很小,更不可能如外界所盛傳擔任秘書長一職。

今年64歲的黃奇帆仕途起步於上海,2001年調任重慶副市長,並自2010年起擔任重慶市長。黃奇帆曾自稱與時任重慶市委書記的薄熙來配合得「如魚得水」,但薄落馬後,黃似乎未能影響,至今依然擔任重慶市長。

此前有多家媒體報導,習近平看中黃奇帆的最主要原因,是黃近年在重慶的經濟成績單。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