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美甲業主紐約州政府集會表達訴求(視頻新聞/組圖)

【新唐人電視Aric Chen曉天奧本尼報導】紐約州去年頒布了對美甲業的規範管理規定,並且要求業主必須購買薪資保險,在整個行業產生巨大震動。今天華裔和韓裔美甲業主們,從紐約市來到紐約州府奧本尼,呼籲州政府取消薪資保險的規定。

今天,幾百位華韓裔美甲業主,驅車四個多小時,從紐約市趕到紐約州州政府奧本尼,他們希望紐約州州長庫莫(Andrew Cuomo)能夠聽到他們的呼聲,取消強制購買薪資保險的規定,同時推動執法透明法案,能夠公平地對待亞裔美甲業主。

手舉橫幅,高呼「不要薪資保險」的口號,這一幕,很多紐約華人都似曾相識。是的,他們就是從去年開始,一直在進行抗爭的,紐約美甲從業人員。今天,他們來到了紐約州州府,奧本尼。

這次州府集會,由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Ron Kim)主導,獲得美東華人美甲協會、韓裔美甲協會和華人美甲聯合總會的積極響應,近千名業主關上店面前來,參加集會,發出聲音。

美東華人美甲協會秘書朱圓圓:「大概(準備了)一個月吧,期間我們不停地開會,確定細節,訂標語、訂Tshirt,然後組織、安排車輛,大概用了一個月時間。」

從紐約時報樓前,到紐約法拉盛,再到紐約州政府,他們的訴求都沒有改變,就是希望州長庫默,取消強制要求業主購買「薪資保險」的政策,不要過度執法。

華裔美甲業者林先生:「我是覺得,這次州長,對我們指甲行業,我覺得很不合理。看到這麼多中國人啊、韓國人啊,一起來到這裡反對這些不合理的要求,我覺得今天的心情非常地激動!」

華裔美甲業者王先生:「今天很激動啊,但是不知道能不能解決啊,花了這麼大精力下來,盡量讓州長聽到我們行業的這個心聲。如果執法、出來的法案,是很公平的,今天也不會有這麼多人在這裡了,你去想一下就知道了,希望我們這些小商家能夠糊口為生,為了生計。」

業者介紹,紐約時報針對美甲業「以偏概全」的報導出來後,政府加大了對行業的打擊力度。然而,儘管業主一年前已經開始抗爭,州政府的執法並沒有減輕,從各個政府部門十多個人一起到店裡調查開罰單,轉變成了各個部門分開,隔三岔五地來,業者們的困擾依舊不斷。

華人美甲業主王先生:「沒什麼變化,只是說,執法的人數上,比如說以前是十幾個人進來,把你門關了,對工人單獨問話,現在不是,是一個一個部門來。我是更奇怪了,我的店是這樣子的,比如說這個月剛剛查了,同樣的部門又來查!我剛剛去上完庭,今天下午又要上庭,還沒有上,他頭一個部門又在我店裡查!這個就是說,執法氾濫啊!」

為了應對、避免政府對亞裔業者歧視性質的執法,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Ron Kim)聯合參議員漢密爾頓(Senator Jesse Hamilton),此前推出了「執法透明度法案」(TEA)。

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Ron Kim):「我們法案的初衷是,州政府去檢查小商業的時候,紀錄從業人員的種族、性別等資訊,這樣讓社區瞭解,是不是有針對某個族裔的強制執法,我認為這是很好的透明法案,希望今年可以跟州長合作通過。」

紐約州參議員漢密爾頓(Jesse Hamilton):「要透明化,保證某個族裔不被歧視,我認為亞裔的小商業主受到歧視,州長這樣的做法不好,必須阻止。」

美甲業者們希望,透明法案能夠儘快得到通過,這也是他們此次來到州政府表達的主要訴求之一。

多位紐約州議員和民間社團組織代表都出席了集會,對亞裔美甲業主的訴求表示支持。

大紐約韓美家長協會會長Christine Colligan:「我們不希望州長庫默懲罰小商業、移民從事的商業,和女性為主的商業,我們需要支持,不是處罰,所以我們來這裡。」

集會後,人們來到州長辦公樓前,把指甲油空瓶子堆在一起,插上「不要薪資保險」、「我們不是ATM」等標語,繼續呼喊口號,希望州長庫默能夠聽到他們的呼聲。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州府奧本尼採訪報導

組圖(一)

2月29日早上7點多,多位紐約華人美甲業主,等候在法拉盛喜來登酒店前,準備上車,前往紐約州州政府奧本尼,表達訴求,他們希望州長庫默(Andrew Cuomo)政府傾聽民意,取消強制購買薪資保險的規定,停止對業界的過度執法。

此次集會由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Ron Kim)主導發起,美東華人美甲協會、韓裔美甲協會、美國華人美甲聯合總會聯合行動,近千位美甲業界人士和他們的家屬,一起前往紐約州政府,發出呼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