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會把手機當電腦用嗎? 惠普智能手機另闢蹊徑

【新唐人2016年03月01日訊】據theverge報導,一周前,惠普發布了Elite x3智能手機,宣告重回智能手機業務,這款手機採用5.9英寸屏幕、高通820處理器、4GB的RAM和64GB的存儲空間。

惠普Elite是目前唯一採用Windows運行環境的手機,其獨到之處是可通過一個擴展槽,使這款手機能夠象筆記本甚至台式電腦一樣使用。惠普的專用軟件可以讓用戶在熟悉的Windows環境下操作。

賦予智能手機個人電腦功能並非全新概念。2011年摩托羅拉就曾有過嘗試,此後,也有其他公司嘗試,但真正推向市場只有惠普。此舉也引起業界對手機功能的討論。一些業界人士認為手機作為通信工具的功能被弱化,不一定代表產品開發的主流方向。

有調查顯示,大約80%的智能手機用戶經常使用的app只有8到12個,更多的情況是用於收發郵件、短信,瀏覽社交網站、看新聞、玩遊戲、了解天氣和拍照。而需要特殊功能的用戶只有不到15%。這意味著對於那些不需要額外功能的用戶而言,HP Elite這類智能手機正在變得過於複雜。

蘋果、谷歌和微軟等移動軟件公司已經在採取補救措施,嘗試使app更直觀、界面更簡單、操作更方便。

然而產品的命運通常取決於市場,有需求就有市場。在移動通信如此巨大的市場空間,即使只佔有很小的市場份額,也意味著巨大的商業機會。

(新唐人記者又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