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理性發展提案 市民力爭6月公投

【新唐人2016年03月03日訊】日前由硅谷庫柏蒂諾市民為「城市理性發展公投」提案徵集的4000多個簽名,正式通過縣選務處的驗證。然而是否能將該提案列入今年6月舉行的中期選舉,在市議會和市民之間存在很大分歧。

3月1號晚召開的庫柏蒂諾市議會,市民代表發言要求討論「理性發展」公投議題,希望議會為6月7號公投放行。

庫柏蒂諾市民丁元:「今天的目的就是要證明按照法律我們有權利要求在3月11號之前,市政府要把這個公投案轉移給縣政府,變成在6月7號公投的一個項目。」

然而市府此前委託法律顧問向市民解釋,庫柏蒂諾沒有關於6月份選舉的法規,作為常規選舉的公投應該和11月舉行的普通選舉同時進行,因此不會考慮市民的建議。

庫柏蒂諾市民代表趙良方:「6月是最好的時間,11月就很難有個開誠佈公地討論。市民在經過這麼多年的被壓抑之後,需要有這樣的一個平臺。所以我們希望市議會能夠把這個議案放在6月而不是11月。」

「城市理性發展公投」提案要求市府對總體城建規畫案的修改,審批過程都必須公開聽證,再由居民投票核准。市民代表認為,市議會延遲公投的做法是在為開發商爭取時間。

庫柏蒂諾市民丁元:「給開發商有機會去收集簽名以後呢,一下子來了很多的立法的話呢,大家就不知道投哪一個了。到最後我們的投票通過的機會就小了。」

庫柏蒂諾市民代表趙良方:「2014年的時候,市民2、3百人來參加市議會,但是聲音被忽視了。去年一年我們來市議會表達意見,還是被忽視了。所以現在我們不得不提出這樣一個公投議案。」

去年底庫柏蒂諾市民組織提出「理性發展公投」提案,僅一個月的時間就超額完成簽名人數。市民代表表示就算推遲到11月再進行公投,也不會放棄保護家園的努力。

新唐人記者馬健、林驍然硅谷庫柏蒂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