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理性发展提案 市民力争6月公投

【新唐人2016年03月03日讯】日前由硅谷库柏蒂诺市民为“城市理性发展公投”提案征集的4000多个签名,正式通过县选务处的验证。然而是否能将该提案列入今年6月举行的中期选举,在市议会和市民之间存在很大分歧。

3月1号晚召开的库柏蒂诺市议会,市民代表发言要求讨论“理性发展”公投议题,希望议会为6月7号公投放行。

库柏蒂诺市民丁元:“今天的目的就是要证明按照法律我们有权利要求在3月11号之前,市政府要把这个公投案转移给县政府,变成在6月7号公投的一个项目。”

然而市府此前委托法律顾问向市民解释,库柏蒂诺没有关于6月份选举的法规,作为常规选举的公投应该和11月举行的普通选举同时进行,因此不会考虑市民的建议。

库柏蒂诺市民代表赵良方:“6月是最好的时间,11月就很难有个开诚布公地讨论。市民在经过这么多年的被压抑之后,需要有这样的一个平台。所以我们希望市议会能够把这个议案放在6月而不是11月。”

“城市理性发展公投”提案要求市府对总体城建规划案的修改,审批过程都必须公开听证,再由居民投票核准。市民代表认为,市议会延迟公投的做法是在为开发商争取时间。

库柏蒂诺市民丁元:“给开发商有机会去收集签名以后呢,一下子来了很多的立法的话呢,大家就不知道投哪一个了。到最后我们的投票通过的机会就小了。”

库柏蒂诺市民代表赵良方:“2014年的时候,市民2、3百人来参加市议会,但是声音被忽视了。去年一年我们来市议会表达意见,还是被忽视了。所以现在我们不得不提出这样一个公投议案。”

去年底库柏蒂诺市民组织提出“理性发展公投”提案,仅一个月的时间就超额完成签名人数。市民代表表示就算推迟到11月再进行公投,也不会放弃保护家园的努力。

新唐人记者马健、林骁然硅谷库柏蒂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