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宕機一個半小時 數以萬計台灣用戶抱怨

【新唐人2016年03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阿竺綜合報導)日前,在台擁有1700萬用戶的LINE通訊軟體,突然出現全球範圍內的宕機,令數以千萬計的LINE用戶受到困擾。一個半小時後,LINE台灣官方通告訊息傳送接收已經修復。據了解,這已經是LINE最近3年來第3次出現大範圍宕機現象。

台灣時間3月11日下午約5時許,台灣、日本、馬來西亞、泰國的LINE手機版與電腦版,均出現訊息收發遇阻的狀況。LINE手機用戶發現無法傳送訊息、傳送訊息失敗,或是顯示為送出,但實際上對方未收到訊息;電腦版亦無法登入。一時間,LINE用戶怨聲載道。

LINE公關部隨後公開回應稱: LINE訊息傳送異常的情況正等待公司總部釐清。造成用戶不便,敬請見諒。

至當天下午6點41分,LINE日本官方在推特上貼出公告,宣布LINE的訊息傳送接收已經修復,很抱歉造成用戶不便。

據了解,LINE App是台灣人和香港人最常用的一款即時通訊軟體,從2012年2月登陸台灣後,迅速引爆台灣民眾的使用熱潮。現在LINE App在台用戶約有1700萬人。但近年來,表現出服務質量不穩定的現象。

2015年10月21日15:10時許,LINE也曾出現手機版訊息傳送不出去,電腦版LINE介面出現「網路線不穩定」的現象。不過當時的宕機僅持續了7分鐘,隨後即恢復通訊。

外界發現,就在3月11日這天,LINE剛剛推出了全新的線上群組聊天功能—— 5.11.0 更新,最多可以同時200人在群組內線上通話,而且將比照單人通話一樣完全免費。只不過這個新增的功能目前還不支援日本、泰國、台灣、印尼四個國家或地區。目前還不無法確認,是否因為這項功能的影響,才導致了當天下午上述大宕機的現象發生。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