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隱秘操盤手多次給習近平挖坑 春晚釀「通天」事件

【新唐人2016年03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松風報導)習近平從18大後開始強力反腐以來,江派常委劉雲山主導的宣傳口就被曝多次對習王進行攪局,近期更是不斷操縱媒體對習進行「文革化」宣傳,用「捧殺」、「高級黑」等方式不斷給習挖坑。日前,有海外媒體披露,這系列動作背後的主使是劉雲山,而具體的操盤手是中宣部副部長蔣建國

中宣部副部長蔣建國是「挖坑」操盤手

自從習近平2月下旬前往黨媒三大喉舌視察、調研後,中共宣傳口將面臨整改的風聲就不斷傳出。博聞社3月14日援引北京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已經決意要「清洗中宣部」,除了現任部長劉奇葆要「下課」外,副部長蔣建國亦危在旦夕。消息說,這不僅因為蔣建國是令計劃的餘黨,跟他多次給習王「挖坑」的行動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有關,他是最主要的操盤手。

消息指,蔣建國在職務上分管中共中央電視台,央視今年的春晚以極為誇張的方式對習近平提出的「中國夢」進行吹捧,不但沒有得到民眾認可,反倒招來民間一邊倒的罵聲,被轟為「5個小時的新聞聯播」。隨後,坊間頻頻傳出春晚是「挖坑」的說法,被指「有背景」的微博帳號「奉命歸國」甚至發出警告說:「如果是胡作非為,故意挖坑抹黑的話,其後果註定自己挖坑活埋自己。」

此外,春晚還釀出一件「通天」的事件,把習近平夫人彭麗媛牽扯進來。據稱,春晚節目播出後,在央視公布的春晚節目製作團隊名單中,出現一個名叫「彭麗鵑」的營運總監。由於該名字與彭麗媛的親妹妹同名,立即引起外界關注並迅速發酵,許多網友也以訛傳訛,將此二人混為一談,一些針對習近平夫婦的攻擊言論也開始出現。

知情人指,彭麗媛的妹妹已經是50出頭的人,與央視公佈的製作團隊照片中的年輕彭麗鵑一望而知不是一個人,但儘管輿論已經炒得沸沸揚揚,央視和有關部門卻裝聾作啞,假裝不知,任由習近平夫婦背黑鍋。蔣建國即便不是故意放縱,也是嚴重的失職。

近兩年,中共不斷把一些備受關注的維權和敏感人士未經法律審判,先推上中央電視台,讓他(她)們亮相,並進行「電視認罪」,這一地地道道文革式的打壓方式,不僅引起大批中國民眾反感,國際譴責之聲也此起彼伏,許多人都認為這是北京當局在向「文革」倒退的信號。

北京消息人士向博聞社透露悉,這一波「電視認罪」雖由公安部門執行,但實際由中宣部提出和主導,而具體提議者,就是負責分管新聞的副部長蔣建國。消息說,蔣建國於兩年前在中央維穩辦舉行的維穩案件討論會議上提出了該建議,他的理由是:「(這樣做)可以把教育作用最大化。」

此外,據明鏡郵報的報導指,任志強因敏感言論遭到黨媒圍攻後,網信辦宣布封殺任志強網路帳號,激起輿論大嘩,實際上就是蔣建國主張,並向網信辦下達了指令。

早前,習近平曾在2014年10月舉行文藝座談會,在網路上臭名昭著的寫手周小平和另一個寫手花千芳出席了此次會議,一度引發巨大爭議。據中宣部的消息人士向海外媒體透露,周小平就是蔣建國親自選中,並推薦給了劉奇葆和更高層的劉雲山,二劉安排了周出席此次文藝座談會,並推薦給習近平,結果令習近平的形象受損。

蔣建國涉令計劃案受劉雲山提拔

博聞社的報導進一步指出,蔣建國不僅涉及多次抹黑習近平的行動,還被查出與令計劃有關聯。報導引述知情者說,根據當局的部署,2015年是清理周永康餘黨的一年,而2016年則以清理令計劃餘黨為重點。「蔣建國能夠從湖南省委宣傳部長,升到北京出任新聞出版總署副署長,新聞總署與廣電總局合并後又任總局副局長,全是因為他跟令計劃是湖南大學研究生班的同學。」知情者說。

據資料,令計劃於1994至1996年曾在湖南大學工商管理專業在職研究生學習,而蔣建國亦於1993至1996年在湖南大學國際商學院(即工商管理學院)工業外貿專業在職研究生學習,當時令是共青團中央宣傳部長、中共中央辦公廳三組負責人;而蔣則是湖南益陽市委書記、湘潭市長。

更為重要的是,蔣建國能夠成為中宣部副部長,是出自劉雲山的一手安排。據明鏡郵報此前的爆料稱,劉雲山18大上位後,為確保自己的權位和今後的安全,一直有意無意指使中宣部系統對習近平「高級黑」,而對中宣部人馬的安插方面,劉雲山用心很深,蔣建國就是其中之一。

報導說,蔣建國曾任新聞出版總署黨組書記、副署長,但未能在新聞出版總署和廣電總局合二而一時出任局長,這個職位被蔡赴朝拿下,所以蔣建國對蔡抱有很深怨氣。劉雲山正好利用這點,特意安排蔣為中宣部副部長兼國務院新聞辦主任,在中宣部領導中,僅排在常務副部長黃坤明之後。如此一來,蔣和劉奇葆在劉雲山的授意下,對習近平安插在中宣部摻沙子的黃坤明,形成了夾擊之勢,使黃很難在短時間內控制大局。

蔣建國今年12月將滿60歲,也到了副部級退休的年齡。但據稱蔣近期仍在積極運作,意圖接任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局長一職。不過他是否能在現在位置上「挨」到年底,有很大的疑問,「也許中紀委這一輪對中宣部的巡視後,就會先把他拿下,這是有可能的。」消息人士這樣說。

責任編輯:文謹

相關鏈接: 習近平清洗中宣部內情流出:劉雲山私自傳習講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