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大腸癌 專家提醒民眾需做篩檢

【新唐人2016年03月23日訊】大腸癌是屬於比較容易預防的癌症之一,但在致命癌症排行上卻高居第二名。專家認為,很多人忽視了篩檢的重要性。

大多數大腸癌是從大腸息肉轉變的,如果把這種具有癌變潛力的息肉摘除,就能預防大腸癌。

美國癌症協會Gabrielle Andrea:「大腸癌是少數能及早檢查出的癌症,理所當然需要篩檢。」

大腸癌篩檢是針對沒有任何徵兆的民眾,找出可能發生大腸癌的人。2014年紐約市民的直腸鏡檢查率平均為70%,然而在美國的亞裔民眾做篩檢的比例特別低,一方面是每天都努力工作,一方面可能是文化因素。

Hofstra Northwell醫學院副教授Maurice Cerulli:「這純粹是醫療程序,不用感到尷尬,這是身體的一部分,重要的是篩檢後可預防大腸癌,如果不早治療會是可怕的疾病。」

專家建議,通常年滿50歲就要進行第一次大腸癌篩檢,如果結果正常,10年後才要再做篩檢。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