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國核設施保安被害 恐襲防範受關注

【新唐人2016年03月26日訊】比利時媒體在週六披露,布魯塞爾恐襲後兩天,比利時一處核設施的一位保安人員被人殺害。這一消息再次引發人們對伊斯蘭國恐怖組織襲擊核設施的憂慮。

週六,比利時檢察官又確認一名與布魯塞爾爆炸案有關的嫌犯,嫌犯名字為「Faycal C.」。

至於嫌犯是否與布魯塞爾機場爆炸發生後逃逸的男子為同一人,官方對此並未證實。

此外根據比利時媒體的報導,一名叫做普洛斯彼羅(Didier Prospero)的警衛,在布魯塞爾恐襲發生後兩天被人開槍打死,地點位於沙勒羅瓦的一處核設施。報導稱,該警衛的通行證被盜。事件發生後,當局迅速取消了被盜證件進入核設施的權限。

比利時警方拒絕對報導發表評論,稱事件還在調查中。當地一名檢察官則否認設施的通行證在事件中被盜。

此前已有反恐機構人士表示,核子反應爐是恐怖份子原本打算襲擊的目標。

與此同時,土耳其在近日指責歐盟沒有確保邊界安全,也未能兌現承諾共享情報,以合作對抗伊斯蘭極端主義的威脅。

美國國務卿克里也在週五承認,歐盟需要提高情報共享系統運作的效率。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