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資企業在津巴布韋遭遇國家搶劫

【新唐人2016年03月28日訊】 中資企業津巴布韋遭遇國家搶劫

位於非洲東南部的內陸國家津巴布韋,一直是中共聲稱的所謂「中國人民的老朋友」,日前,津國總統穆加貝的內閣對全國的外資企業下令,要求他們必須在4月1號前,將至少51%的股份無償轉給津巴布韋公民,否則就關門歇業。

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報導,這項命令是穆加貝的外甥、津巴布韋本土化部長朱奧3月23號宣佈的,朱奧表示,內閣的做法是為了確保本土化法規得到貫徹,同時幫助改善津巴布韋黑人的經濟狀況。

報導說,統計數據顯示,2012年辛巴威外商投資金額為9.29億美元,其中有72%來自中國。津巴布韋駐華大使2014年接受《南方日報》採訪時也說,津巴布韋成為中國在非洲的第5大投資國。

「法廣」引述評論文章說,中國許多在津巴布韋的投資者,現在只能是欲哭無淚,付出了慘重代價,才明白那些所謂「中國人民的老朋友」根本就靠不住,一切獨裁者都是無賴、騙子,信用在他們眼裡一錢不值。

文章還說,其實以國家的名義進行搶劫,中國人並不陌生,當年中共進行所謂「土改」的時候,也是不分青紅皂白,把地主的土地分了,還把地主槍斃掉。私人老闆的工廠全部沒收為國有,其實就是以國家名義進行的一場搶劫。

疫苗受害 13律師要知情權救濟權

中國山東龐氏母女疫苗犯罪案引發的民眾恐慌,仍然還在持續,3月27號,大陸13名律師發表致中共國務院的公開信,要求保護疫苗犯罪案中受害公民的知情權和救濟權。

公開信說,他們中有六位家裏都有小孩在過去五年裡接受了國家強制的免疫項目,但是至今他們都無法確知所接受的,是不是龐氏母女疫苗犯罪案所涉及的疫苗。

公開信提出11項要求,包括要求中共當局立即公布龐氏母女兩次涉案裡,已偵查到的接種單位的名單,並根據偵查進展及時更新名單等。

武漢一大學生宣傳民主理念被精神病

湖北武漢的一名大學生,因為在同學QQ群組宣傳民主理念,3月25號被學校以人格缺陷和思想偏激為由,強行送到精神病院。

這位大學生27號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他因為認同台灣的政治,將自己的QQ頭像設定為「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宣揚民主理念,遭群組內同學質疑反共,而向學校投訴。學校因此找他父母談話,又在未經醫生檢定的情況下,將他送到精神病院。

目前,這位大學生仍然還在精神病院接受強制治療,他自己估計29號可以出院。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