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少將公開一數據 驚呆美國上校癱在車後座

【新唐人2016年04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報導)中共軍中少將金一南的新書,近日在網上引起關注,其中講到中共軍中腐敗情況觸目驚心,中共國防大學用車數量,就曾使美國上校癱在車後座上。

中共國防大學教授金一南的新書《心勝2——關於靈魂與血性》透露,有一次,美國國防大學空軍教研室主任倫道夫上校來中共國防大學講學。在乘坐辦公用車赴長城參觀的路上,倫道夫問金一南,中方國防大學有多少輛車?

金一南回答說:「將近400輛吧。」沒想到,聽到這個數字後,倫道夫上校「大吃一驚,癱在後座上不再說話,仰著頭一個勁兒轉眼珠子」。原來,倫道夫難以理解一個國防大學怎麼能有那麼多車。其實,當時的中共國防大學已經有500多輛車。

書中說,金一南上世紀90年代在美國國防大學學習了解到,美國國防大學根本沒有車管部門。學校一共只7輛車:1輛拉設備的卡車;4輛應付公務接待的麵包車;2輛專用的轎車:校長1輛,信息資源管理學院院長1輛。據悉,這兩輛校長用車還是該學院合并到國防大學後從五角大樓帶來的。而國家戰爭學院院長、武裝力量工業學院院長,即使是兩星將軍,都沒有配置專車。

金一南說,其實他的中國同行們也難以理解美國國防大學怎麼能用7台車維持學校的日常運轉。

據了解,美軍的「軍車」與中共的軍車完全不一樣。在中國,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掛個軍隊的白牌子就叫軍車。而美國的「軍車」基本都是軍事用途的迷彩車輛,平時通過城鎮需先與市政當局聯繫,指定時間、指定路線通過。

文章透露,美國給少數高級軍官配的車,牌子上有一個大大的「G」(Government首字母),即中國人所說的「公務車」,美國叫作「政府車」。這類車的使用也有嚴格規定。

據美國防大學校長的司機披露,他每天往返於一條固定路線:把校長接來上班,下班送他回家,然後把車開回國防大學。晚上,計劃內的公務應酬司機可以負責接送,若是私事,譬如路上繞道買點東西或去看個戰友,那就不行了,必須得回家開自己的車去。

時間長了,校長這位三星將軍也覺得「政府車」不方便,經常下了班把棒球帽往頭上一扣,乾脆開自己的車走了。

另外,美國國防大學也沒有營房部門。校長、院長住的官邸,都是隨任職命令搬進,隨卸任命令搬走,可謂「鐵打的官邸流水的官」。其他軍官住房也是自己的事情,可以住國防大學的軍官宿舍,但要交錢,還不便宜。很多軍官嫌貴,都在附近租住房屋。軍人的住房津貼含在工資裡,不需統一建房和統一分房,想拿房子搞腐敗也搞不成。

中共軍隊腐敗面面觀

書中還披露了美軍的軍費預算管理與中共大不相同。當時美軍的標準化供應,即固定劃撥經費,已經佔到全部軍費的97%以上,機動經費只有2%多一點。「錢管得很死,幾乎沒有機動空間」。

而相比之下,中共軍隊同時期標準化供應的固定劃撥軍費不到60%,將近40%的經費是機動經費。據稱,一個大軍區2/3的經費來自固定劃撥,剩下的1/3就取決於關係怎樣、門路如何、渠道有無了,有評論指出,這不能不成為腐敗產生的重要原因。

金一南的新書中還提到中共軍隊腐敗導致的人才缺口問題。2015年夏季,中共軍隊南海艦隊召回退伍海軍士官參加演習的消息曾引發強烈關注。澳門的軍事觀察家黃東評論稱,中共海軍將擁有世界級的艦艇,但缺乏操作裝備的專門人才。

2008年前後,國防大學曾做過一個調查,了解中共部隊主官主要精力分布。結果顯示,消耗精力最多的是「協調」——協調上下關係、左右關係、軍地關係等等;其次是「安全」,部隊不要出事;再次是「管理」,戰士不要惹事;然後才是「訓練」;最後是「作戰」。

在被問到「到作戰環節還剩多少精力」時,多數主官不願回答,能答的則表示,「也就剩下不到10%了」。中共軍隊主官的主要精力用在協調人際關係上,被認為是軍隊內部長期存在的頑症。

在習近平反腐風暴中,中共軍隊有50多名軍官被查,江澤民提拔的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悉數落馬。海外博聞社披露,習近平曾嚴厲批評中共軍隊「又聾又瞎」。

目前,中共軍隊正在裁軍和深度改編,有港媒披露,習近平認為他全面掌控軍隊還需至少2年。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