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台僑清明紀念蔣公逝世41周年

【新唐人2016年04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採訪報導)每年的四月五日是民族掃墓節,也正逢先總統蔣公逝世紀念日,加拿大安省中華總會館訂於2016年4月5日舉辦多倫多各界清明祭祀先僑。首先自多倫多網比臣墓園的安省華人歷代先僑紀念碑前舉行祭拜、獻花致敬,之後安省中華總會館在會館中山堂舉行紀念蔣公逝世41週年大會,緬懷蔣公的精神,感念他對台灣的貢獻。

安省中華總會館邵良昊表示,清明節祭祀先僑,是為緬懷華裔移民先輩,為修建太平洋鐵路以及為加拿大社區建設歷經辛苦作出的卓越貢獻。

安省中華總會館 邵良昊:早上11點鐘我們在先僑紀念碑那裡,先僑紀念碑是近40年前僑民建立的,它的意義是早先的先僑建設的為我們鋪的路,才有我們今天所有的僑民享有的福利。

41年前的4月5日,中華民國故總統蔣中正逝世,中華總會館也舉行紀念大會,緬懷蔣公的精神。

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徐詠梅也親臨紀念大會並致辭。

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 徐詠梅:提到總統蔣公對中華民國的貢獻非常大,包括領導北伐、剿匪、抗戰、安內攘外、二戰時期擔任同盟國中國戰區最高統帥、提升中華民國在國際上的地位,廢除不平等條約,創建聯合國,在台灣推行一連串的經濟建設,包括中華文化復興運動等等,對於中華民國能有現在的自由民主繁榮進步,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貢獻。

前立法委員左光煊回憶了蔣公生前對重建台灣、推行地方自治等方面的成就。

左光煊表示,沒有蔣公,就沒有台灣今天的民主,蔣公的精神永存後世。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