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特赦誓言兌現 首波69名學生獲釋

【新唐人2016年04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報導)昂山素季與緬甸新政府4月7日首次舉行內閣會議,宣佈將儘快釋放所有政治犯。今天(4月8日)緬甸法院表示,有69名學生全數獲釋。

法新社4月8日報導,在緬甸中部達雅瓦迪(Tharrawaddy)法院,法官告訴學生可以回家了。

法官表示:「你們69人已經全數獲釋。」另2名示威學生因年紀太輕沒有被起訴,但69人中有3人在其他法院仍面臨進一步審訊。

昂山素季誓言釋放活躍人士及政治犯將是新政府首要任務後,這是首波相關囚犯獲得釋放。

2015年3月,緬甸警方鎮壓學生發起教育議題的示威,部分學生被拘留在達雅瓦迪已超過1年。

遭囚禁者的親屬今天一早就聚集在最大城市仰光與中部城市達雅瓦迪(Tharrawaddy)。在達雅瓦迪,家屬還帶著花束迎接釋放的學生。

外界認為,對曾因倡議民主而入獄的昂山素季和她所屬政黨眾多國會議員而言,首波學生獲釋意義重大。

責任編輯:李儀

相關鏈接: 緬甸釋放首批政治犯 繼續民主化進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