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採訪即喊「大姐」 芮成鋼遭朴槿惠嚴厲警告

【新唐人2016年04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松風報導)近日,大陸媒體披露央視窩案即將開審,一度備受關注的芮成鋼一案也在其中。重回大眾視野,芮成鋼既往醜聞再度被媒體挖掘。有報導說,芮成鋼在第一次採訪韓國總統朴槿惠時就表現缺少教養,直呼對方「朴大姐」,結果遭到朴槿惠嚴厲警告

芮成鋼亂喊「大姐」遭警告

據署名「賈言」的作者在博客文章透露,2013年6月,芮成鋼首次採訪來訪的韓國總統朴槿惠,採訪結束後,芮成鋼請求朴槿惠合影,並索要簽名照。在交談中,芮成鋼為拉攏關係,竟直接稱呼朴槿惠為「朴大姐」,這可能引起了朴槿惠的不愉快,當即直言警告說:「你很聰明,但要記住,別把國家一詞當成個人慾望的道具。」

文章說,但芮成鋼似乎並未醒悟,面對芮成鋼熱情不知高低的題詞要求,朴槿惠幹脆用漢字寫下一行字:「芮成鋼,人生在世,只求心安理得就好了。」

這個題字的善意警示,一般人都不難看出,是對芮成鋼「勸善」,而非讚揚。朴的題字中直接點了芮成鋼的大名,可見,這個題字就是明確無誤題給芮成鋼的,要他好好做人。

2011年4月出版的《煤老闆自述三十年》書裡曾經提到芮成鋼。書中將芮成鋼評述為「一半是謊言一半是利益」的精緻利己主義者,動不動就把世界名人掛在嘴上,強勢張揚,嘩眾取寵是芮成鋼的特徵。

書中提到,飯局上聊起來中東局勢,芮成鋼又提起了他的好朋友,「正如我一個非常好的朋友,美國前總統柯林頓說的……」聽得在場的人胃都酸了。

芮成鋼或涉間諜罪及「其他關鍵人物」

2014年7月11日,芮成鋼在直播之前被突然帶走,而和他一起在同年夏天「消失」的,還包括央視的多名高層、主持人和工作人員,如央視財經頻道總監郭振璽。

新加坡《聯合早報》引述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廉潔研究與教育中心主任任建明分析,央視案件調查了這麼長時間,一方面可能因為涉及的人很多,另一方面也可能因為涉及到「政治問題」和其他「關鍵人物」,不單純是經濟利益交換的腐敗案件。

此前有香港媒體引述接近中紀委的消息來源稱,芮成鋼被調查時痛哭流涕,指他57歲的乾姐姐、令計劃妻子谷麗萍強迫他與她發生兩性關係。他又通過谷麗萍獲取大量情報,提供給外國間諜部門。

2014年9月份,北京社科院研究外國、反恐、軍事問題專家王國鄉亦曾在微博透露,自己在得知芮成鋼涉嫌間諜罪後「都憋了2個月了」,目前是「拿捏尺度」才發放出來,他強調芮「不是洩露情報,是當特務」,並指芮極可能被處以極刑。

任建明對此分析說,央視案件的開審,意味著下面跟令有關的案件基本上已完成了調查,可能陸陸續續隨後會進入司法程序。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鏈接: 【禁聞】央視後宮大戲 芮成鋼案傳將開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