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設置截切場 建構無毒蔬菜供應系統

【新唐人2016年04月26日訊】為了保障消費者買到安全無毒的農產品,縮短食物里程,減少碳足跡,日前彰化縣長魏明谷爭取在溪州鄉,設置截切場及真空預冷設施,藉由建構安全無毒的食材供應系統,提升地產、地銷的供應比率,獲得農委會的支持。

彰化縣長魏明谷在農糧署官員及立委陪同下,巡視溪州鄉的有機蔬果生產合作社,希望未來建置截切有機蔬果場地,供應縣民新鮮食材。

彰化縣長魏明谷:「農產品要減少它的碳足跡,希望我們都能夠,消費者都能夠吃到在地的、當季的、有機的、無毒的、安全沒有農藥的農產品,在地生產,在地銷售這樣的一個推廣。」

蔬果截切,指的是生鮮蔬菜採收後,經過篩選、清洗及削皮、切片等截切加工,離心去水後包裝的產品。農糧署指出,台灣人口老化,校園營養午餐及國軍團膳都有這樣的需求,蔬菜經截切處理後再銷售,已經是趨勢。

農委會農糧署主任秘書蘇茂祥:「銀髮族對於截切蔬菜的需求會更大,另外,我們團膳協同營養午餐,我們國軍的副食品,在在都需要截切蔬菜的一個供應,未來這個市場也會擴大,所以我們也會積極協助農民團體。」

透過截切的農產品,希望能打開更多通路,並推行在地生產在地銷售,希望消費者都能享用到安全無毒的蔬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範志禧、陳漢昌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